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高中教育
泉州将首次举行新高考全真演练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1-20 09:47 阅读人数:1

  1月23日至25日,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即将举行,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安排模拟预演将于4月份开展。据了解,这次考试相当于福建省首次“新高考”的全真演练。记者从泉州市招考办了解到,泉州市共有4万多人将参加此次考试,全市共设12个考区,48个考点,1664个考场。

  2021年是福建省新高考落地的第一年,高考报名考生全部参加适应性考试。福建省是第三批进入高考改革试点的省份,借鉴第二批改革试点省份的经验做法,和其他7省同步开展从报名、命题,到考试、评卷、录取的全真全员全过程新高考适应性考试。

  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考实行“3+1+2”模式,考试科目由3门全国统考科目和3门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组成。“3+1+2”模式中,“3”为全国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3门,由国家统一命题。其中,外语科目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可以从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6个语种中任选1个语种。“1”为考生在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物理、历史2门首选科目中选择1门。“2”为考生在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再选科目中选择2门,由福建省自主命题。语文科目考试时长为150分钟,数学、外语科目考试时长均为120分钟,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每科考试时长均为75分钟。

  据了解,开展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主要目的是为了全面检验2021年新高考准备工作情况,为新高考各环节实施提前进行一次预演,也是为了使考生熟悉考试、志愿填报和高校了解录取的流程及基本方法,及早发现新高考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评估和研判,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预案、规避工作风险,使方案做到社会易于理解、考生易于参与、高校易于录取,为2021年高考综合改革平稳实施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