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高等教育
泉州市举办2022年“正青春·当涌泉”大学生暑假研学暨“扬帆计划”第五届优秀大学生拓展营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7-28 16:45 阅读人数:1

 

  泉城似锦 邀您来创

  

  7月27日,泉州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文旅局开展“正青春·当涌泉”大学生暑假研学暨“扬帆计划”第五届优秀大学生拓展营活动,通过参观考察、互动体验、交流分享等方式,向留泉、返泉、来泉的高校大学生深入解读“涌泉”行动20条政策并宣传推介泉州城市环境。各相关部门代表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6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共青团泉州市委副书记郭莎娜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她表示,泉州自古是一块事业兴旺、人才辈出的热土,当前,泉州制造业规模突破2万亿元大关,拥有九大千亿产业集群,并于近期陆续出台《关于开展“涌泉”行动集聚各类人才在泉创业就业的若干措施》《关于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的意见》《关于建设“五个一百”先进制造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为人才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良好环境,希望大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造福家乡的具体实践,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积累人生经验,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能力素质,并真诚期待大学生们以本次研学为契机,用心感知泉州、融入泉州,积极向家人、朋友、同学分享在泉州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介绍泉州的文化魅力、发展前景、人才政策,吸引四方英才集聚泉州、建设泉州,与泉州这座爱拼敢赢的城市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活动中,研学团队以徒步方式探寻了泉州府文庙、中山路、侨批馆、苏廷玉故居及泉州世遗馆等地,近距离感受泉州闽南传统建筑,重温宋元泉州辉煌的历史,了解泉州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当日下午,研学团队实地参观泉州(晋江)国际人才港、利郎文创园、中科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深入学习 “晋江经验”的提出背景、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全面了解各企业的创办历程、发展前景、人才需求、就业环境和研发成果以及在泉科研机构在人才引进、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工作。

  据悉,长期以来,泉州团市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注重发挥好共青团对泉籍青年学子联系凝聚的枢纽作用,积极搭建平台,通过开展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等举措,有层次、有梯队、有计划地联系各方面青年人才,本次研学活动,为大学生们打开一扇走近泉州、了解泉州的窗户,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切感受泉州历史底蕴与现代精神交相辉映,多元文化与活力经济交响共鸣的独特城市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