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高等教育
泉州多措并举 保障4.6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04-03 10:52 阅读人数:1

  据统计,今年泉州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约4.6万人。

  泉州网4月3日讯 (记者吴宗宝)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刘殊芳就如何保障高校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回应了社会关切。

  “至疫情发生时,在泉高校共有住校生超13万人。”刘殊芳说,在教育教学上,在泉高校适度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努力减轻学生学习负担。特别是针对集中隔离学生,通过配送学习资料包、推送资源等方式保障他们同步线上学习,确保“一个都不能少”。同时,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开通学生心理服务热线20条,各学校也开通本校的心理热线,对高校师生开展心理援助服务。在物资保障上,通过学校网上事务大厅、楼栋值班室等线上线下渠道,做好24小时报修、值守、咨询等全天候服务,为学生送餐、采购食品和生活物资。

  据统计,今年泉州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约4.6万人,如何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刘殊芳表示,泉州市以“百校走千企”行动为契机,推动高校主动联系企业,广泛汇聚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创业资源。同时,充分利用教育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省级“云招聘”就业服务平台和各校“互联网+就业”智慧平台等,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类网络招聘会,利用大数据分析、数据开放共享等新技术,实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

  此外,泉州市还加大对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帮扶力度,建立帮扶台账,实施“一生一策”,确保就业帮扶不掉线、不降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