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高等教育
泉州市领导检查指导仰恩大学复学准备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5-01 11:46 阅读人数:1

  4月30日,泉州市长王永礼深入仰恩大学检查指导复学准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学校复学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根据省上统一部署,5月6日起,我省中职学校、高职院校、本科高校、研究生毕业年级和其他有重要科研任务的学生按错峰错时原则复学。高校复学在即,带着对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深深关切,王永礼实地检查仰恩大学临时医学隔离点、食堂、宿舍、图书馆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应急处置流程、防护物资储备情况,仔细询问学生返校方式、教学设置和食宿安排、人员管理等具体措施。

  “大家要全力以赴做好正常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座谈会上,王永礼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复课准备工作汇报并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事关师生健康安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精准到人。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主体责任,强化校地联防联控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严谨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盯紧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人员摸排、返校流程、隔离方案等工作,扎实抓好教学楼、宿舍、食堂、图书馆、运动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做好师生健康管理,从生活上、心理上关心关爱师生,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障校园周边治安、食品、饮水、消防、公共设施安全,确保开学后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

  副市长周真平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