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环保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
来源:市环保局 2019-01-07 14:47 阅读人数:1

  泉环保责改〔2018〕14号

  泉州市环保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单位名称: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南山北路1137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158165964E

  法定代表人:傅景锋

  根据泉州市环境监测站《关于晋江泉荣远东水处理有限公司等3家直排海污染源监测结果超标的报告》(泉环站〔2018〕65号)及泉州市泉港区环境监测站监测报告单(泉港环站督〔2018〕水39号),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2018年10月15日,泉州市泉港区环境监测站根据《2018泉州市生态环境监测方案》要求,对你单位开展第4季度直排海污染源的监测工作。根据泉州市泉港区环境监测站的监测结果,你单位废水总排口的总磷浓度为0.798mg/m3,超出《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表4一切排污单位一级标准限值(≤0.5 mg/L)1.60倍。你单位处理后的废水最终深海排放。有泉州市环境监测站《关于晋江泉荣远东水处理有限公司等3家直排海污染源监测结果超标的报告》(泉环站〔2018〕65号)及泉州市泉港区环境监测站监测报告单(泉港环站督〔2018〕水39号)等证据为凭。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第七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之规定,责令你单位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立即改正,并将改正情况书面报告我局。

  我局将在规定的三十日期限内,以暗查方式组织对你单位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进行监督复查,复查时你单位若被认定为拒不改正违法行为的,我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五十九条以及《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办法》(国家环保部第28号部令)第十二条的规定,对你单位环境违法行为实施按日连续处罚。

  如不服本决定,可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或泉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泉州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泉州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12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