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3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市级挂牌督办环境问题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3-09-18 21:08 阅读人数:1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农林水与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今年来,我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上下联动,积极开展日常环境执法和专项执法行动,查处了一批环境违法问题。根据《泉州市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泉环保〔2013〕123号)要求,现将各地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确定为2023年市级挂牌督办环境问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要按照挂牌督办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深入排查企业环境问题,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并督促企业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二、各地要督促被挂牌督办问题企业完成整改,确认整改完成后,依照《泉州市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向我局提出解除挂牌督办的申请并附相关材料。我局将适时对各地挂牌督办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核查

三、对未按时完成督办任务且未书面申请延长办理时限的,我局将通报当地政府,并在2023年县(市、区)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制考核中扣除相关分数。

各地要举一反三,加大对环境违法企业的排查惩处力度,盯紧督办时间,狠抓整改落实,加强执法后督查。涉嫌环境污染犯罪以及严重违法排污适用行政拘留的,要严格依法移送到位;适用《环境保护法》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等规定的,要依法查处到位;对整改无望的,要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取缔关闭。要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维护环保法律法规严肃性,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安全。

人:王飔溦 联系电话:0595-28282006

 

附件:泉州市2023年市级挂牌督办环境问题及督办要求

 

泉州市生态环境

2023913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泉州市2023年市级挂牌督办环境问题及督办要求

序号

企业名称

县(市、区)

存在的环境问题

督办要求

1

泉州华夏鞋服有限公司

鲤城区

喷防水胶工序(使用原辅材料:油性C6防水剂)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收集处理设施集气管道脱落,引风机损坏无法正常运转,废气未经处理直接外排。

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责令限期整改,挂牌督办期限:2023年12月31日。

2

泉州市超祥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

丰泽区

收集、堆放、加工破碎废旧塑料物品场所位于清源山风景名胜区三级保护区范围内,现场废旧塑料物品中发现大量危险废物(废旧机油壶、废旧机油空桶),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未设置明确的警示标志,危险废物未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规范存放。

泉州市丰泽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责令限期整改,挂牌督办期限:2023年12月31日。

3

泉州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

洛江区

2023年8月29日二氧化硫折算浓度日均值101.15364mg/m3,烟尘折算浓度日均值29.13982mg/m3,超过排污许可证规定的二氧化硫浓度日均值80mg/m3和颗粒物20mg/m3的标准。

泉州市洛江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责令限期整改,挂牌督办期限:2023年12月31日。

4

本益新材料股份公司

泉港区

砂包土、炮渣、砂子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泉州市泉港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责令限期整改,挂牌督办期限:2023年12月31日。

5

石狮市福明针纺染整有限公司

石狮市

纱线染色工序正在生产,配套的污水预处理除臭设施的循环水泵未启用,压力表指针显示压力为0,除臭设施内部未喷淋,经查该水泵已损坏,设施无法正常运行。

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责令限期整改,挂牌督办期限:2023年12月31日。

6

晋江市康乐乳胶用品有限公司

晋江市

硫化成型工序正在生产,未配套安装活性炭吸附设施,有机废气经收集后通过排气筒引至楼顶直接外排。

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责令限期整改,挂牌督办期限:2023年12月31日。

7

泉州恒一五金机械有限公司

惠安县

污水收集池设有塑料管及抽水泵,污水通过管道排至厂区西南侧围墙外污水坑内,现场发现外排痕迹。

泉州市惠安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责令限期整改,挂牌督办期限:2023年12月31日。

8

福建省泉州市兴隆陶瓷有限公司

南安市

瓷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责令限期整改,挂牌督办期限:2023年12月31日。

9

安溪好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安溪县

该检测公司出具的在用车检验(测)报告及车辆发动机转速曲线图显示:车辆闽DE7R10发动机转速处于1000左右,车辆闽C59L06发动机转速处于700左右,闽C157DZ发动机转速处于800左右。经调查,上述3部车辆在检测过程中发动机持续处于怠速状态,该检测公司未按照《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GB18285-2018)中A3.3的操作规范进行检测。

泉州市安溪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责令限期整改,挂牌督办期限:2023年12月31日。

10

福建亿华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永春县

未办理相关环保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英矿石和石英砂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泉州市永春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责令限期整改,挂牌督办期限:2023年12月31日。

11

德化县福道紫砂陶馆

德化县

检查时该公司生产废水处理设施排放口正在排放红色浑浊状废水,经采样监测,排放口水样悬浮物浓度为1980mg/L,超过《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4-2010)及其修改单表2中的水污染物直接排放浓度限值(悬浮物≤50mg/L)38.6倍。

责成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责令限期整改,挂牌督办期限:2023年12月31日。

12

泉州市恒嘉昌日用制品有限公司

台商区

成型工序正在生产,配套的喷淋塔循环水管破裂,喷淋塔无法正常运行,活性炭吸附装置内的活性炭表观已风化,部分活性炭已塌落。

责成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依法查处,责令限期整改,挂牌督办期限:2023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