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转发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挂牌督办2023年第五批9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畜禽养殖污染领域)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3-09-11 21:31 阅读人数:1

南安生态环境局:

现将《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挂牌督办2023年第五批9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畜禽养殖污染领域)的通知》(闽环保总队〔2023〕24号)转发给你,请严格按照省生态环境厅要求,督促企业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以及严重违法排污适用行政拘留的,要严格依法移送到位;适用《环境保护法》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等规定的,要依法查处到位整改无望的,要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取缔关闭。

请你局督促企业于2023年12月1日前完成整改任务,并通过亲清服务平台依程序向我局提交解除挂牌督办书面申请及相关材料。我局将适时组织核查,对符合解除挂牌督办条件的,上报省生态环申请解除挂牌督办

 

附件: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挂牌督办2023年第五批9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畜禽养殖污染领域)的通知(闽环保总队〔2023〕24号

 

泉州市生态环境

202396

 

(此件主动公开)

 

闽环保总队〔2023〕24号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挂牌督办2023年第五批9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畜禽养殖污染领域)的通知

 

福州、漳州、泉州、三明、南平、龙岩、宁德市生态环境局:

近期,我厅在开展畜禽养殖企业监督帮扶过程中,发现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举一反三推动问题整改,依据《福建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决定对9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予以省级挂牌督办。

各地要严格按照挂牌督办要求,依法立案查处环境违法问题,对违反《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和其他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要严格依法查处到位;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或适用行政拘留的,要严格依法按程序移送到位。同时,要督促相关企业严格按照督办时限完成问题整改;对整改无望的,要提请当地政府依法予以取缔、关闭。

各地在落实问题查处和整改要求后,要认真组织现场核查,对符合解除挂牌督办条件的,按时通过亲清服务平台依程序逐级向我厅提交申请和佐证材料。我厅将适时组织开展现场抽查核查,对在申请解除挂牌督办过程中弄虚作假、未按期完成整改查处以及未履行监管职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附件:福建省2023年第五批9个省级挂牌督办环境问题及督办要求(畜禽养殖污染领域)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2023年8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福建省2023年第五批9个省级挂牌督办环境问题及督办要求(畜禽养殖污染领域)

序号

企业名称

县(市、区)

存在的环境问题

处理意见

1

永泰县大洋牧益养殖场

福州市
永泰县

该养殖场擅自将未压滤的高含水率污泥堆放于消纳田,污水经梯田缺口和开挖的排水渠道排入外环境。经采样监测,外排污水的总磷浓度为25.4mg/L,超过《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5排放标准。涉嫌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

责成福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
挂牌督办时间:2023年12月31日

2

连江东洋牧业有限公司

福州市

连江县

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出水口处水质浑浊,经采样监测,出水口处水样的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浓度分别为975mg/L、350mg/L、31.8mg/L,超过《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5排放标准。涉嫌超标排放污染物。

责成福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
挂牌督办时间:2023年12月31日

3

南靖辉扬畜牧有限公司

漳州市

南靖县

该公司储液池底部设置有地漏,其接入消纳地的管道破损,部分养殖废水直接排入龙山溪。经采样监测,外排废水的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浓度分别为444mg/L、334mg/L、49.5mg/L,超过《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5排放标准。涉嫌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

责成漳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
挂牌督办时间:2023年12月31日

4

长泰晋祥和农牧有限公司

漳州市

长泰区

该公司干湿分离设备故障,部分养殖废水从干湿分离设施溢流至地面,流入厂区外沟渠。经采样监测,外排废水的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浓度分别为1500mg/L、334mg/L、29mg/L,超过《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5排放标准。涉嫌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

责成漳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
挂牌督办时间:2023年12月31日

5

福建泉州美加多农牧有限公司

泉州市
南安市

该公司利用排水管向无防渗漏措施的土坑排放养殖废水,最终溢流进入兰溪支流。经采样监测,外排废水的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浓度分别为1500mg/L、1457mg/L、14.6mg/L,超过《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5排放标准。涉嫌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

责成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
挂牌督办时间:2023年12月31日

6

尤溪县华阳养殖有限公司

三明市
尤溪县

该公司储液池内养殖废水已蓄满,部分废水从储液池溢流至厂区地面,最终排入外环境。经采样监测,外排废水的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浓度分别为15200mg/L、111mg/L、41.4mg/L,超过《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5排放标准。涉嫌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

责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
挂牌督办时间:2023年12月31日

邵武弘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南平市

邵武市

该公司养殖废水未按要求排入异味发酵床处理,而是进入原氧化塘,最终排入故县溪。经采样监测,外排废水的化学需氧量、总磷浓度分别为596mg/L、16.9mg/L,超过《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5排放标准。涉嫌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

责成南平市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
挂牌督办时间:2023年12月31日

武平县桥兴畜牧发展有限公司

龙岩市
武平县

该公司雨污分流落实不到位,猪舍饮水器冲洗水通过猪舍旁布设的雨水管道外排。经采样监测,外排废水的总磷浓度为9.1mg/L,超过《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5排放标准。涉嫌超标排放污染物。

责成龙岩市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
挂牌督办时间:2023年12月31日

福鼎市店下承相生态养殖农场

宁德市
福鼎市

该农场定位栏集污池水泵损坏,部分污水溢流至雨水沟后外排。经采样监测,外排废水的化学需氧量、总磷浓度分别为629mg/L、50.9mg/L,超过《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5排放标准。涉嫌超标排放污染物。

责成宁德市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
挂牌督办时间:2023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