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季度突发环境事件应对情况
来源:市环保局 2018-01-02 16:34 阅读人数:1

  我市2017年第四季度共发生1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一般突发环境事件,为“11.29”丰泽区沈海高速乙二醇罐车泄漏事件,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的突发环境事件。

  “11.29”丰泽区沈海高速乙二醇罐车泄漏事件

  2017年11月29日15:00左右,沈海高速福州往厦门方向西福高速入口附近,一槽罐车(闽C4250挂)碰撞护栏侧翻,导致罐体顶部开关阀门损坏,车上装载的31吨乙二醇发生泄漏,外泄乙二醇沿高速路沿流至高速桥下后,被土壤滞留、吸附,未进一步扩散至附近的北渠(吸附处离北渠约80米,且北渠两岸均建有隔离围墙)。事发后,环保、安监、水利、消防、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通力合作,有序开展应急处置:一是用水桶承接罐体阀门处持续少量泄漏的乙二醇;二是用木屑吸附高速路面残留的乙二醇,并对高速路沿缺口进行堵截,防止乙二醇进一步扩散;三是调集吸油毡进一步吸附路面的乙二醇;四是调集2部吊车将侧翻罐体扶正,彻底消除泄漏源。经过一系列应急处置,侧翻罐体被扶正,乙二醇泄漏彻底得到控制,19:10左右清障车将二乙醇罐体拖离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