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关于2020年11月份全市海岸带环境卫生考评结果的通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0-12-18 20:15 阅读人数:1

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港区、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人民政府,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水利局:

11月份,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对全市海岸带(近岸海域和海岸线向陆一侧200米的陆域,下同)和晋江入海口至金鸡拦河闸上游100米的晋江河道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考评。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一、考评成绩

1.县(市、区)、市级单位成绩

排名

县(市、区)、单位

成绩

排名

县(市、区)、单位

成绩

第一名

金鸡拦河闸管理处

98.00

第六名

晋江市

95.28

第二名

南安市

97.50

第七名

丰泽区

93.37

第三名

台商投资区

96.41

第八名

泉港区

92.09

第四名

鲤城区

96.22

第九名

惠安县

92.05

第五名

石狮市

96.06

第十名

洛江区

92.00

2.镇(街道)、单位成绩

排名

镇(街道)、单位

成绩

排名

镇(街道)、单位

成绩

第一名

台商区东园镇

99.00

第七名

石狮市祥芝镇

97.00

第二名

石狮市鸿山镇

98.00

第七名

晋江市东石镇

97.00

第二名

市金鸡拦河闸

98.00

第七名

晋江市深沪湾海底古森林保护区

97.00

第二名

惠安县山霞镇

98.00

第五名

南安市石井镇

97.50

第七名

惠安县辋川镇

97.00

第五名

石狮市永宁镇

97.50

 

 

 

第七名

台商区张坂镇

97.00

倒数第二

泉港区南埔镇

89.00

第七名

鲤城区江南街道

97.00

倒数第一

泉港区界山镇

85.00

二、考评情况

本月抽评9个县(市、区)和泉州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共49段海(江)岸段,共发现问题228处,其中90分以上(含90分)44段,占89.80%;80分(含80分)至90分5段,占10.20%。全市海岸带考评平均成绩94.4分。

鲤城区(问题数8处,下同): 环境卫生整治效果较好,各海岸带整洁有序,整体感官较好;

丰泽区(12处):受评海岸带保洁情况良好,垃圾清运及时。

洛江区(5处):整体情况有所下降。桥南安置区周边环境较不乐观,建筑垃圾堆积现象出现“回潮”,并存在一处环境卫生差。

泉港区(38处): 部分海岸保洁不理想,整体感观欠佳。峰尾镇建筑垃圾偷倒未清理。界山镇垃圾清运未及时,存在多处环境卫生差现象。南埔镇段海岸带家禽饲养现象仍旧存在。

石狮市(28处):蚶江镇民族学校-锦江村段海岸带整体情况有所下降,防护堤两侧垃圾未清理、卫生较差。

晋江市(45处):本月各重点段检查情况良好,受评岸段成绩均在90分以上。

南安市(4处): 责任单位对海岸带环境卫生较为重视,日常化保洁机制完善,仅存在少量保洁不到位现象。

惠安县(70处):崇武镇港墘村-后海段海岸带及中心渔港段问题仍然较多,整体感观差,清运、巡查力度亟需加强。小岞镇风车岛段海岸带存在杂物乱堆放现象。

泉州台商投资区(17处):大部分受评海岸带环境卫生管理到位。但张坂镇浮山村-月亮湾段沙滩上存在放养鸡鸭现象,建议及时整改。

泉州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2处):河道整洁有序,垃圾清运及时,排名长期靠前。

各有关单位对问题要抓紧落实整改,对成效要继续巩固提升,认真做好海岸带常态保洁管理工作,让群众共享环境整洁优美的海岸带景观。

 

附件:1.11月份县(市、区)、市级单位海岸带环境卫生考评成绩表

2.11月份县(市、区)、市级单位海岸带环境卫生部分问题图

 

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

2020年121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