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8月30日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建设项目公开(福建天然气二期管网德化支线与西三线东段联通工程)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1-08-30 15:08 阅读人数:1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泉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法对拟作出审批的福建天然气二期管网德化支线与西三线东段联通工程审批意见进行公开。 

  公开时间:2021830965个工作日) 

  一、项目名称:福建天然气二期管网德化支线与西三线东段联通工程 

  二、建设地点:南安市东田镇 

  三、建设单位: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西气东输分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宁夏回族自治区石油化工环境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南安市东田镇境内,起、终点分别位于新建的东田清管站和南安分输联络站。线路管道总长9.4km,其中:联通工程长8.5km,管道设计压力为10MPa,管径DN500,设计输量47.5×108Nm3/a;西三线东段进出东田清管站动火接头段长0.5km,设计压力10MPa,管径DN1000;福建天然气二期管网德化支线进出南安分输联络站动火接头段长0.4km,设计压力10MPa,管径DN500。全线采取沟埋敷设方式,不设置线路截断阀室。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水污染防治:施工期:施工工地临时围挡、作业区洒水抑尘、施工车辆冲洗、渣土物料篷布遮盖。加强施工管理及施工机械维护、保养,合理选用施工设备及工艺。②运营期:定期开展工艺站场LDAR泄漏检测与修复工作;非正常废气及事故废气不带点火功能的放空立管放空。 

  2、大气污染防治:管道清管试压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农田灌溉②施工车辆及机械清洗采用集成式自动化、模具化循环车辆冲洗系统,施工机械及车辆清洗废水经系统配套隔油、沉淀池处理后全部循环利用。③运营期仅南安分输联络站产生场站职工生活污水,集中排至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回用装置,采用“化粪池+一体化生化处理系统+深度处理设施”工艺技术处理达标后,全部用于站场绿化及场地浇洒抑尘,不外排。 

  3、噪声污染防治: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快施工进度,合理缩短施工工期,高噪声作业区应远离声敏感点,减缓施工噪声对敏感目标影响 

  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施工期:弃土全部协议外售,拟将外弃土石方用于场地回填利用。②大开挖穿越产生的淤泥作为管槽顶面覆土进行综合利用。③动火接头段旧管道采用注浆封存方式就地处理。运营期:清管收球作业废渣、分离器检修固废、过滤分离器废滤芯等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妥善处置。 

  5、环境风险防控:采取管道防腐蚀处理及阴极保护技术,预防管道破裂;管道沿线安装线路保护;人群密集段管壁、防腐层加厚;站场内设置泄漏检测与报警装置。 

  七、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于2021年3月6日在“福建环保网”进行本项目环评网络第一次公示;于2021年5月27日在“福建环保网”发布了本项目环评征求意见稿公示;2021年5月31日、6月2日,在东南快报发布了项目公众参与信息公告 

  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单位或个人的电话、传真、信件或邮件。 

  八、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九、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十、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时间范围内,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95-22132238 

  邮编:362000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海星街100号东海大厦(市政府旁)泉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核审批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