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首届“最美河道专管员”经验交流会举行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8-05 21:23 阅读人数:1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近日,市河长办举行泉州市首届“最美河道专管员”经验交流会,表彰在泉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榜样力量带动更多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河湖管护工作,共护美丽河湖。

  今年泉州开展首届“最美河道专管员”评选活动,评选出10名“泉州市最美河道专管员”,并推出2020年“泉州市最美河道专管员”专题系列报道。“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既要有素质过硬的河湖长担任施工队长,也要有责任心强的河道专管员担任施工员来履行河湖日常管护职责。”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现有1200多名河道专管员,他们尽心尽责履行使命,并以身作则、现身说法,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投入爱河、护河的自觉行动中,是筑牢河湖长制“最后一公里”的坚实屏障,是泉州河湖水质持续向好的一个重要因素。

  近年来,泉州坚持生态立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不断完善河湖治理体系,积极创新管护机制,多措并举、全力攻坚,流域生态有效改善,河湖水质持续向好,2017—2019年连续三年在全省河湖长制绩效考评中名列前茅。“希望泉州市不断探索新举措新亮点,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参与交流会的福建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陈水树表示,今年是全面推动河湖长制从有效管控走向全面治理的关键之年,希望泉州市再落实、再深化、再提升,争取河湖长制工作在全省继续走前头、作表率。

  首届“泉州市最美河道专管员”获奖名单 

  晋江市? 张炼清? 东石镇潘径溪、梅塘溪河道专管员

  晋江市? 蔡双益? 九十九溪磁灶镇段河道专管员

  泉港区? 陈文杰? 涂岭镇松园溪河道专管员

  惠安县? 柯建龙? 官溪紫山镇官溪村段河道专管员

  永春县? 张培毅? 霞陵溪五里街镇西安社区段河道专管员

  安溪县? 吴丁财? 晋江西溪金谷镇汤内村至金东村段河道专管员

  鲤城区? 杨玉珊? 八卦沟鲤中街道临漳门至源和堂段河道专管员

  台商区? 林志发? 洛阳江洛阳镇云庄村、万安村段河道专管员

  南安市? 黄友利? 罗溪罗东镇罗东村段河道专管员

  洛江区? 林勇民? 马甲镇大蔗溪河道专管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