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签发全省首个流域河长令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7-24 15:22 阅读人数:1

  近日,泉州市西溪流域河长签发全省首个流域河长令——晋江西溪流域1号河长令。

  该河长令主送鲤城区人民政府、鲤城段流域河长,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限期整改晋江西溪鲤城段2个突出河湖“四乱”问题。同时,要求市河长办、晋江西溪流域河长办加强监督检查,及时跟进整改进展情况,发现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河长履职尽责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提出问责问效建议。

  流域河长令是泉州市河湖长工作实践的一项创新举措,从更高政治站位上推动解决河湖管理保护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久拖未决问题。流域河长令将河湖管护问题由过去的上级业务部门对下级业务部门的指导督促,转化为流域河长对属地政府、流域段河长的限期整改,整改责任由部门的业务责任转化为属地政府的政治责任。这种以流域河长令监督问题整改的形式将成为泉州市河湖监督体系的强力补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