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河涉水相邻区域联动 我市解决20个 跨境流域问题
2019-06-20 17:46 阅读人数:1

  今年4月底,泉州市、永春县、湖洋镇三级河长办通过无人机航拍、现场调查形式,查找到湖洋溪上游与湖洋镇交界的莆田市仙游县仙竹村境内存在1处牛蛙养殖场。 

  根据永春县—仙游县跨境河湖管理联动机制要求,永春湖洋镇、仙游县度尾镇河长、河长办在跨境河湖管理联动机制协调会议上,就牛蛙养殖场具体位置、规模等情况进行沟通对接,随后开展现场查验及处理工作,于59日完成清退并拆除,标志着两地协调解决跨境河湖污染问题真正落地见效。 

  为进一步提高相邻区域河湖治理保护综合协调能力,今年年初,我市启动建立相邻区域河湖治理保护协调联动机制,并建立了鲤城区—南安市、永春县—仙游县、安溪县—漳州市华安县、安溪县—龙岩市漳平市等17个相邻区域联动机制。日前,已通过该机制解决跨境流域涉河涉水问题20个,开展联合执法行动5次以上。 

  该机制包含联络员工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快速反应处理机制、定期会商机制等协作形式,主要通过统筹协调相邻区域的力量,实现区域协调联动,互相借力、共同发力,提高涉河涉水违法行为的处置效率,构建“共抓共管共治”的流域治理保护格局,推动形成区域协作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