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加快河长制实施进度
来源:泉州市水利信息网 2017-03-28 15:40 阅读人数:1

   一是着力梳理问题清单。围绕河长制六大任务,继续通过深入调研,梳理、分解涉河污染解决措施,形成问题清单。同时,按照问题在河里,根源在岸上的指导思想,坚持陆域水域两手抓,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加速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垃圾收集转运处理、禁养区禽畜养殖清理、小流域综合治理、黑臭水体专项治理、河道岸线蓝线划定、河道清障整治、水土流失治理、小水电转型升级等各项治理工作。二是建立一河一档。全面摸清乡级以上264条河流的水质现状、入河排污口设置,以及工业点源、农业面源和生活污染源总量构成及分布等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做到一河一档 三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6月份前,全面建立河长会议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工作督察制度、部门协调联动机制、考核奖惩制度等工作机制;出台管理考核办法,加强河道专管员考核管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编制河长制工作手册,邀请省市专家对我市各级河长、河长办成员以及河道专管员层层进行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加密水质水量监测点,整合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监测数据,建设河道管理信息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