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泉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运营情况分析
来源:市国资委 2015-01-22 10:59 阅读人数:1

  一年来,市监管企业紧紧围绕中央、全省、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努力克服世界经济发展态势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与产能相对过剩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抢抓机遇,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确保国有企业资产营运质量的进一步提高。现将一年来市属监管企业基本情况及财务指标情况做如下披露: 

  一、企业基本情况  

  2014年我市国有资产纳入监管统计范围的各级独立核算企业户数总计180户, 全年企业平均从业人数为44248人。 

  二、企业财务状况 

  (一)资产负债结构。2014年末资产总额为748.5亿元,负债总额为366.9亿元,所有者权益为381.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49.02%,其中所有者权益比增2.36% 

  (二)成本费用状况。2014年市监管企业营业总成本为159.6亿元,比增7.10%;其中销售费用2.5亿元,管理费用9.2亿元,财务费用2.3亿元。 

  (三)经济效益状况。2014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2.9亿元,比增6.63%;实现利润总额9.2亿元,比减36.11%;净利润8.0亿元,实际上缴税费总额6.6亿元。 

   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情况 

  年初国有资本及权益总额351.2亿元,本年末国有资产及权益总额359.6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为102.3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