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国资委持续深化内部审计成果运用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国资委 2022-05-10 15:21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监督效能,深化审计结果运用,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日前,泉州市国资印发《泉州市国资委关于2021年度国资系统内审工作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2021年,泉州市国资系统内审工作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紧紧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坚持监督与服务双提升,在持续推进内审工作机制完善、拓展审计监督范围提升审计成果成效、创新审计工作方式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年共完成审计项目66个,审计总金额达1049.35亿元,发现问题642条,提出审计建议220。全年累计督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465,其中:建立或修订完善制度87项,收回应收款1601.35万元,追回违规发放款项83.97万元。同时,披露了企业在投资管理、采购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合同管理、资金管理、资产管理、财务核算等方面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充分发挥了内部审计监督作用 

  通报》要求各所出资企业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推动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并坚持举一反三强化问题整改,及时预防和纠偏,推动企业建立长效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助力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统筹谋划年度审计项目,确保审计监督不留盲区和死角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