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工作任务推进会
2021-12-21 20:05 阅读人数:1

  推动所出资企业按序时进度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工作任务1214,市国资委分板块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涉及党建、人事、法务管理、信息公开方面工作任务推进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汪亚彬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通报了省国资委对各地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任务进展情况的通报情况,听取各企业工作汇报,逐项对标对表进行检查回顾。会议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化改革的目的在于促进发展。各所出资企业抓好改革工作,不仅是一项改革任务,而且是一项政治任务、发展任务,到年度到点验收的节点,必须提速加力,精准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改革方向。掌握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和各项改革配套制度等一系列政策规定,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两个改革方向,在改革中解决发展质量、产业布局、公司治理三个问题。二要保证工作质量。对已完成事项要全面开展评估,看是否有水分、是否做到位、是否改得好;对未完成事项,要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推进,逐项销号,做到真改、做实、创新。三要建立落实机制。要强化党委领导,真正履行把方向、落大局、保落实职责。要完善协同机制,立足各项改革任务之间的关联性、系统性,加强通盘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加强检查考评,确保每项改革任务符合要求、达到标准、取得实效。 

  会上,市国资委有关科室分别就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涉及党建、人事、法务管理、信息公开方面工作任务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