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体育局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体育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体育局 2021-02-02 18:19 阅读人数:1

泉体〔2021〕10号 

各县(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晋江市体育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为统筹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积极有效的体育服务,满足人民群众节日体育消费和健身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人民群众过个安全、有序、健康的年,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中办发〔20214号)和《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统筹做好201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闽委办发明电〔202113号)精神,结合体育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春节期间全市体育服务保障工作通知如下: 

  一、免费开放公共体育场馆。春节期间,全市体育部门管辖的公共体育场馆实行免费开放。各场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做好健康监测、场馆消毒、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和市民健身需求,因地、因时制宜安排开放时间、开放项目,并提前向市民发出公告。要严格对入场(馆)人数进行限量,提倡进行线上预约,切实降低聚集有可能带来的风险。 

  二、丰富群众体育活动供给。全市各级体育部门要结合迎新春过新年”“运动健身进万家”“居家锻炼抗疫情等主题,线上线下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鼓励举办覆盖家庭亲子互动、女性魅力展示、老年健康保健等全人群的综合性线上运动会。积极组织参加2021年泉州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开展的健康中国我行动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和活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管理责任,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审慎举办线下人民群众体育赛事和活动。提倡人民群众利用公园绿地和社区乡村全民健身设施就近就地进行健身。 

  三、引导群众居家科学健身。向人民群众推送和推广科学健身法、健身气功八段锦、室外健身路径和室内健身器械使用方法等居家健身方面知识,倡导养成健康的生活锻炼方式。鼓励社会体育组织在直播平台上开展云课堂教学,免费为人民群众授课,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网络和手机通信等形式服务人民群众,做好科学健身知识方法的推广和答疑解惑。 

  四、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官方网站、公众号、体育社会组织微信群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新平台优势,广泛宣传各地保障人民群众就地过年体育服务措施,讲好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志愿服务、互帮互助的暖心感人故事,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泉州市体育局 

                                                                                                                                  2021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