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开展“爱遗、护遗、讲遗”一日行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6-15 11:34 阅读人数:1

  作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主会场活动的互动活动之一,日前,市文旅局邀请部分文化遗产爱好者、旅游达人、媒体记者和市民开展“爱遗、护遗、讲遗”一日行活动,从泉州府文庙出发,前往六胜塔、石湖码头、万寿塔、安平桥等地,通过实地走访、亲身体验,近距离感受泉州文化遗产魅力。

  到安平桥体验中国现存最长的跨海梁式石桥、在石湖码头感受泉州海外交通繁荣的历史见证……每到一个申遗点,在文保专家的讲解下,参观者无不惊讶赞叹。来自泉州城东中学的黄梓盈刚参加完高考,虽说是第一次密集地接触泉州申遗点,但她对泉州文化遗产早已做了功课。“走访中我体会最深的,是一代一代泉州人用心守护着文化遗产。”黄梓盈说,前人守护文化遗产的努力值得钦佩,作为青年一代,将把学到的文化遗产保护知识讲给更多同学听。

  “小孩很喜欢博物馆,今天实地走访泉州申遗点,现场听专家讲解,这样的场景,就像是在‘露天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故事。”旅游达人车秀云带着上小学的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在热衷于用图片记录旅行的她眼里,每个人都可以在“爱遗、护遗”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她选择的方式是通过拍摄图片、视频,把申遗点更好地进行对外传播。

  旅游从业者陈锦灵专注于研学旅行。她告诉记者,在旅游需求越来越个性化的今天,泉州独特的文化遗产资源散发着独特的魅力。近距离感受泉州文化遗产,陈锦灵也充满了期待。她表示,将从自身专业出发,规划更多更好的泉州文化遗产研学旅行路线,把泉州的文化遗产更好地推广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