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文物局邀请专家指导古城水系等遗产保护整治方案编制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6-27 09:08 阅读人数:1

   6月24日下午,由中国社科院考古所汪勃研究员、福建博物院考古所栗建安研究员等国家及省文物考古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八卦沟及周边环境近期提升实施方案设计》进行指导论证,专家组研究讨论认为,古城水系是泉州古城格局、肌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泉州古城发展变革的重要佐证,对水系进行保护,对周边环境进行提升整治是泉州古城保护的难点,泉州推动工作,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保护遗产守护古城的决心,是好事,因此,方案设计应把好事办好,要补足依据,找准定位,尊重历史规制、走向,保护真实性完整性。

  专家组还对《顺济桥遗址安全防护方案设计报告》《南外宗正司展示馆内部改造平面设计》进行了论证,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为方案设计深化指明了重点和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