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新增10处市级文保单位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1-05 11:23 阅读人数:1

  日前,经过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文物专家组调研评审、论证通过,我市第八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及其保护范围公布,10处单位入选:后厝丁马成宅(丰泽区东海街道后厝社区)、泉州市革命烈士纪念碑(丰泽区城东街道东星社区)、邓城墓(丰泽区东海街道洋茂社区)、浔美万氏家庙及碑刻(丰泽区城东街道浔美社区)、洪四影剧院(洛江区罗溪镇洪四村)、虹山瑁峰宫(洛江区虹山乡白凤村)、前黄合隆商行旧址(泉港区前黄镇前黄村)、三朱革命旧址(泉港区前黄镇三朱村)、新桥张氏建筑群(泉港区涂岭镇松园村新桥自然村)、菘山孙易彬故居(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 

  泉州是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全国的文物大市。在本次第八批市级文保单位公布前,已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910处,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4处,省级文保单位90处,县市级文保单位776处,三普文物点2995处;涉台文物保护单位有281处、革命文物153处。保护好这些珍贵遗产,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