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傅柒生局长一行莅临泉州指导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来源:市文广新局 2018-11-08 16:07 阅读人数:1
    5月18日,在省文物局的指导下,我市共有15家博物馆推出了36项涵盖闽南文化体验、亲子体验、馆藏珍品站以及免费鉴宝、《新加坡华人通史》中国首发式等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今年的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上午,省文物局傅柒生局长一行莅临泉州,对泉州博物馆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安排进行检查,先后参观调研了海交馆和市博物馆博物馆日活动会场,市文广新局陈惠平局长、丁毓玲副局长陪同调研。傅局长对全省125家博物馆和2588名从业人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指出各个博物馆应充分发挥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作用,在精神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上,以及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中发挥出特殊的作用。今后要尝试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博物馆与社会各界的“超级连接”,吸引更多公众到博物馆、感受文化氛围、获得文化体验、共享文化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