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狮文化珍宝展”在石狮市博物馆展出
来源:市文广新局 2018-11-08 16:00 阅读人数:1
    9月27日,由故宫博物院、石狮市人民政府主办,石狮市博物馆承办的“丝路狮缘——故宫狮文化珍宝展”在石狮市博物馆隆重启幕,并于10月1日至12月15日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此次展览中的展品均与狮子有关,分为“丝路花雨”“紫禁印象”“狮情画意”“海丝传奇”四个部分,这是故宫首次在县级市举办特色展览活动,旨在让“国宝”走入寻常百姓间,体现让“文物活起来”的文化魅力。值得一提的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先生向故宫博物院捐赠的《丝路山水地图》也亮相展览。此外,文物专家们从北京故宫160多万件文物珍品中精挑细选了明代骑狮菩萨坐像、明代掐丝珐琅狮形香薰、清乾隆剔红三狮图长方盒等40件与“丝路文化”“狮文化”相关的文物珍宝,可谓“独具匠心”。此次展览时值石狮建市30周年,世界石狮同乡恳亲大会即将举办之际,将让来自海峡两岸同胞、海内外石狮乡亲以及世界各地的嘉宾与故宫珍宝拥有一次美丽的邂逅,让石狮广大市民近距离了解中华文化遗产,增强文化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