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丰泽区文化馆
来源: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2-04-24 15:26 阅读人数:1

                             

 

  单位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刺桐路(兰台路)人才大厦旁丰泽文体活动中心 

  邮政编码:362000 

  联系电话:0595-22212848 

  传真号码:0595-22212848

  法人代表:傅树明 

  开放时间:工作日早上8:00-12:00  下午2:30-5:30(夏天下午3:00-6:00)

  乘车路线:公交车17、19、27、37、41路到“南亚医院”站下车往兰台路步行200米即到;或乘公交车22、23、44、802、202 路到“人才大厦”站下,往兰台路步行100米即到 

  单位简介:

  丰泽区文化馆占地4.8亩,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6层楼房,位于泉州市丰泽区湖心街兰台路,由丰泽区政府于2003年批准建制的一个全民文化事业单位,投资2000多万建造而成,于2003年5月开放,年使用经费110万元。内部设有演播厅、展览室、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厅、图书室、阅览室、全国信息共享工程分中心、音乐室、排练厅、多媒体教室、多功能活动室,还设有老年教育专用教室,为丰泽区广大居民、企事业单位职工和驻地官兵,提供了一个大众化文化活动场所,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成了丰泽区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文化馆现有编制人员5名,党员5名,本科学历者占职工总数60%;具有各类职称人员占职工总数80%;职工岗位培训率每年达到100%,全部做到持证上岗。 

  建馆以来,抓住丰泽区情特点,发挥阵地功能,先后组建了少儿艺术团、舞蹈队、国标舞队、老年书画会和等群文团队,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健康文明的文化活动。如举办和承办了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动:承办中国乡村青年文化节开幕式演出;连续四年承办泉州市委宣传部学习节启动式文艺演出;承办省文联主办的“逢时杯”文学颁奖晚会等大中型文化活动;举办蟳埔女采风书画摄影展和蟳埔女服饰设计大赛,举办“舞动丰泽”首届广场舞大赛;每年精心组织精彩的文艺节目进社区、学校、军营、建设工地、监狱等慰问演出等等。这些活动,都与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结合起来,与群众天天进行的体育锻炼结合起来,与修身养性、提高群众艺术欣赏能力结合起来,这三个结合形成了丰泽区文化的特色,为推进两个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为指导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提升生活质量和综合素质,起到了推进作用。 

  便民措施: 

  (1)开放型办馆,向全社会免费开放。

  (2)免费停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