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创新“百姓书房”发展新模式
来源:市文旅局 2019-02-01 16:12 阅读人数:1

  2017年以来,泉港区共建设“百姓书房”10处。在探索构建“百姓书房”发展模式中,泉港区采取分类建设的特色做法,将“百姓书房”分为旗舰版(主要选址于城区、公园等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建筑设施较为完善,空间条件较为理想,可利用面积达到250平方米以上,藏书量可达5000册以上,并具备对外展示功能。)、舒适版(主要选址于环境舒适优雅,人流量较大,学校、大型商场、青年创业园周边的咖啡厅、特色景点运营商等商家或协会,可利用面积达到100平方米以上,藏书量可达2000册以上。)、保障版(主要选址于一些区内较具代表性的古民居、美丽乡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村居文化广场等,人口较集中,可利用面积达到100平方米以上,藏书量可达2000册以上。)等类型,扩大了百姓书房覆盖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