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去年新建80座口袋健身公园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8-09 15:22 阅读人数:1

   

  石狮市智慧体育公园

  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记者从泉州市体育局了解到,“全民健身日”期间,泉州组织开展县级以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29项。此外,25个公共体育场馆在“全民健身日”当天免费开放,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健身活动提供了多元化保障。

  如今,走在泉州街头,一个拐角不经意就可能遇见一座口袋健身公园,市民朋友们随时可以进行体育锻炼。来自泉州市体育局的数据,2021年,泉州全市新建了80座口袋健身公园、2座智慧体育公园、8座多功能运动场、12座全民健身驿站、10座村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全民健身设施更加齐全了。

  而“十三五”期间,泉州共投入各级各类资金27亿元建设体育民生基础设施重大建设项目10个;投资1.4亿多元建设省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项目129项、新建市级全民健身设施项目430项。至2021年年底,泉州市体育场地共有24578个,场地面积2162.36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44平方米。体育场地面积、数量分别位居全省第一、第二。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市共有足球场地720块,每万人足球场地0.82块,南安市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系全省唯一入围的县级行政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