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体育局、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实地调研
来源:泉州市体育局 2020-07-10 17:19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72-3日,泉州市体育局联合市发改委就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情况展开实地调研。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小宝、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延龄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员,深入泉港区、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等地,通过调阅建设工程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当地社会足球场地设施推进情况并现场指导场地设施建设工作。 

  当前,我市各县(市、区)在推动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自20196月底接到省发改委、省体育局下达的最新任务数后,至今已新增56块社会足球场地, 但我市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对比建设规划还存在缺口。在调研中了解到,永春县通过县体彩公益金拨出专项资金用于补助笼式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每片场地补助15万元。惠安县2020年预算500万元财政资金投资建设5人制足球场地并将其列入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溪县通过财政专项资金投资建设笼式五人制足球场,总投资98万元,并纳入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督查项目。调研组要求各县(市、区)体育、发改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切实把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要按照配置均衡、规模适当、方便实用、安全合理的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布点布局。统筹利用现有设施、存量建设用地和荒草地、盐碱地、河漫滩、废弃矿山等未利用土地,以及市政公园或社区公园内的闲置地和边缘地块、城市高架桥底、人防工程等空间建设多样化的足球场地设施,真正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好,早日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社会足球场建设的任务。 

  据统计,2016年至20206月,我市新增社会足球场地104片。截止今年3月底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用于支持26片足球场地的建设,其中5人制场地7片、7人制场地12片、11人制场地7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