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1个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 南安入围
来源:泉州网 2019-11-27 17:10 阅读人数:1

15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一批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全国共有21个城市入围,其中副省级城市1个,地级市15个,县级行政区域5个。我市南安在列,系全省唯一入围的县级行政区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发改委、体育总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推进实施足球发展规划,扩大足球场地有效供给。实施方案下发后,共有45个城市提交申请材料,国家发改委、体育总局制定评审办法,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会同有关部门经过评审,共确定了21个城市为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投资补助,通过召开现场会、组织培训班等形式推介有益经验和做法,加强对地方的指导。 

我市高度重视足球运动,今年制定印发了《泉州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明确鼓励具备条件的县(市、区)加快推进足球改革发展,逐步形成一批结合实际、各具特色、优势突出的足球县(市、区)。从完善足球场地设施入手,市发改委、市体育局积极指导相关县(市、区)申报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并实地调研,积极向上对接,推进足球事业发展。据了解,早在20167月,南安就成功入选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此次再入围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有望带动泉州足球运动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