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打造精品展览,提供丰富文化盛宴
来源:市文广新局 2018-11-08 16:12 阅读人数:1
    2017年,立足我市博物馆的实际情况,泉州市文广新局加大力度指导各级博物馆出品高层次的临时展览及海丝文化交流,提高各博物馆的文化影响力。一年来,泉州市各区、县博物馆举办了多种多样的文化展览,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与“6.1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展了包括“古泉州(刺桐)史迹”图片展走进校园的活动,免费鉴宝、“闽南文化体验周”周活动,组织开展永春苦寨坑原始青瓷窑址第二期考古工地对外开放,让广大群众体验考古工地的流程,探秘远古遗存的过程,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盛宴。海交馆的“瀚墨丹青——新乡市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丝路回乡翰墨情”书画作品联展笔会、“梯航百货万国商——海上丝绸之路货币与贸易”、晋江市博物馆的澳洲艺术家柯林COLIN OFFORD个展《THE RIVER河流》、《十六尊者》系列唐卡艺术作品展、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的“以水相连包容共生——北欧当代艺术展览”、惠安县博物馆“拓古传今——惠安历代石刻拓片展”等70余项展览活动,获得各界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