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联动童声筑梦 泉州大剧院举行公益音乐会巡演
来源:泉州网 2022-08-30 16:28 阅读人数:1

  为实现泉州、厦门两地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治共享,提升城市精神文明高度与人文温度,中演院线旗下泉州大剧院、厦门闽南大戏院双城联动、强强联手,于2021年泉州大剧院2周年庆典开启《乘着歌声的翅膀·爱让我们在一起》公益音乐会巡演项目。8月7日、7月30日音乐会在泉州大剧院、闽南大戏院如期举行。

  据介绍,本场音乐会曲目涵盖经典艺术歌曲、爵士风歌曲、现代原创作品、闽南语歌谣等,以多语种、多元演唱风格,体现当代青少年的无限活力和艺术理想,给泉厦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演出聚集了多个优秀青少年艺术团体,包含两院两校,泉州大剧院青少年合唱团、闽南大戏院梦想童声合唱团。由泉州大剧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品牌宣传部、艺术教育中心罗德文总监担任执行导演。旨在培养艺术学员的社会责任感,号召当代青少年以自己的力量传播爱心公益,为爱发声。

  据了解,巡演所获票房收入将分别赠与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让童真与爱心润泽和谐社会。泉州大剧院青少年合唱团是泉州大剧院艺术教育中心自2020年6月30日启动以来组建的第一支青少年艺术表演团体。合唱团成立以来,参与了多场专业的演出和公益活动,并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中获流行、爵士组“二级合唱团”称号。

  闽南大戏院梦想童声合唱团作为剧院品牌项目成立于2014年4月,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和专业性的,首家剧院自主创办的专业童声合唱团体;多次与世界三大童声合唱团之一的法国巴黎男童合唱团同台,与中国三大男高音同台,受到来自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雷拉斯以及国际著名指挥家大卫·希门尼斯等多位艺术家的高度赞扬。还曾受邀前往意大利罗马歌剧院参演意大利原版歌剧《卡门》。两家剧院艺术教育中心借助中演院线文化央企的平台优势,融合各自优质的艺术教育资源,为学习艺术的孩子们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以及与大师同台合作、和艺术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巡演筹备期间泉州大剧院青少年合唱团与闽南大戏院梦想童声合唱团联合发布《让爱传出去》公益活动纪实MV,为公益音乐会奏响序章。值得一提的是两家剧院还组织发起了艺术进校园慰问留守儿童、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共同歌唱、感恩抗疫工作者专场戏剧展演、爱心公益义卖等公益音乐会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