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泉州市全民健身线上线下运动会落下帷幕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6-30 15:49 阅读人数:1

  为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引导居家科学健身、助力防控疫情,推动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自觉健身意识,一场全民“线上运动会”掀起了泉州市民的健身热潮。

  “泉”民健身展风采 海丝名城动起来

  居家不躺平,赶紧动起来。拜拜“甜甜圈”,一起燃烧你的卡路里!

  近日,网红健身达人刘畊宏的健身直播视频火遍了网络,翻遍抖音、小红书拥有千万级的粉丝关注,直播时,常常有超百万网友同时在线,蔚为壮观。在泉州,《本草纲目》的乐声也是不绝于耳。为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引导居家科学健身、助力防控疫情,推动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自觉健身意识,一场全民“线上运动会”掀起了泉州市民的健身热潮。

  居家健身 快乐运动火“出圈”

  2022年泉州市全民健身线上线下运动会由泉州市体育局、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泉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东南赛事传媒执行。活动设置了多种运动比赛项目:如趣味类的平板支撑、俯卧撑、轮滑等;亲子运动的“两人三足”、双人跳绳;还有如太极拳、八段锦、街舞、国标舞、广场舞等体育舞蹈类运动等。以短视频的形式在视频号、抖音上展示参赛。活动还得到了战略合作伙伴龙湖,唯一指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泉州分行的大力支持。

  此次比赛是泉州市体育局引导广大群众采用线上举行的综合性运动会。自春节假期活动启动以来,线上运动会共吸引关注话题近60万人次,参加人员1.5万多人,其中有效参赛视频4800多条,直播平台上短视频点播达到130万人/次。

  比赛最终结果将在“泉州市体育局”“东南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布,敬请关注。

  奥运健将 为赛事“实力”代言

  泉州籍“奥运冠军”李发彬、黄东萍,奥运健将林超攀、陈情缘成为了活动“最闪亮”的代言人。彼时,春节假期临近,“‘泉’民健身你我他,海丝名城动起来,恭祝大家虎年吉祥,一帆风顺,一‘举’夺魁!”李发彬如是说。在运动会启动之日,他们仍“奋战”在训练场上,但都精心录制了祝福短视频,号召泉州市民健康运动,一起参与此次线上线下运动会!

  3月份,泉州突发疫情期间,为鼓励大家保持良好心态,积极进行居家健身,市体育局邀请了多位泉州籍专业运动员录制“系列健身指导”视频,如俯卧撑、平板支撑、仰卧起坐升级版等。解锁居家健身小妙招,助力“线上线下运动会”。

  据悉,主办方设置了丰富奖品,有小米手环、蓝牙耳机、体脂称、随身音响、双肩包、“海味大礼包”等。拍运动视频,赢好礼,不容错过。

  花样繁多 开心健身喜开颜

  泉州线上线下运动会自启动以来,线上运动的热度持续高涨,主办方陆续收到了全市诸多热爱运动的市民来稿。投稿的视频中不乏优美的舞蹈,刚柔并济的太极拳、太极剑,潮玩滑板秀,眼花缭乱的花样跳绳等,举不胜举。

  投稿者尹盛的视频颇为出众,视频中他在雪山之巅,娴熟地划过障碍,如冬奥上的健儿驰骋在皑皑白雪间;跳绳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许多小学生发来了跳绳的视频,他们天天打卡,熟能生巧,不少人1分钟突破了200下的佳绩,许多网友为他们成绩“点赞”。梁宥诚小朋友的视频制作精良,骑行、滑旱冰、踢球、跳绳,他样样精通,赢得了不少“点赞”。

  吸睛圈粉 线上比赛广受关注

  为积极开展体育活动,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泉州市体育局、泉州晚报社联合相关部门精心策划了此次运动会。活动受到多方关注,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网均进行了系列报道;泉州通App还设置了专题,可随时关注新闻动态;泉州晚报、东南早报的官微开通了报名通道,在赛事的官方抖音、官方视频号平台上,更是吸粉无数,褒奖连连。

  此次线上运动会比赛还得到国内10多家主流媒体关注,泉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市体育局发布了运动会启动的消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