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泉州市“全民健身日”线上电竞比赛启动
来源:泉州市体育局 2020-08-10 17:54 阅读人数:1

  87日,椰树杯”2020年泉州市全民健身日线上电竞比赛在泉州开发区豪信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启动。 

  本次比赛由泉州市体育局主办、泉州市电子竞技协会承办、椰树集团有限公司冠名。 

  泉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谢文华宣布比赛启动。 

  根据规程,比赛自87日启动,将通过网络平台和社交软件招募与确定参赛选手,分阶段进行40(含40以上)进8、8442和冠亚季军争夺赛,时间持续一个月,至96日结束。期间将通过主流电视台、泉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游戏微博自媒体和电竞相关公众号进行宣传。 

  在第12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泉州市体育局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的情况下,通过此次线上云竞技的方式,组织社会各界电竞爱好者共同参与,进一步丰富疫情常态化期间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为泉州电竞事业发展再添新动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从2003年被体育总局列为体育项目,到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电子竞技被纳入表演项目,电子竞技运动可以说是蓬勃发展,逐渐同传统体育项目一起出现在竞技赛场上。2019年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首次将电子竞技比赛列入竞赛项目,泉州也成为福建省首个将电竞列入综合性运动会竞赛项目的地级市,泉州的电竞事业走在了全省前列。今年泉州市体育局将电子竞技继续列入到泉州市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之中,旨在借此契机,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推动泉州市电竞事业取得新发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全球体育赛事大多停摆,陷入冰冻期,但电竞游戏行业却逆势上扬,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中扮演积极的角色。 

  在泉州市电子竞技协会会长留伟龙看来,危机也凸显机遇。以刚刚发布的《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来看,20201-6月,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持续保持较快增速,随着电子竞技行业的迅速发展,中国电子竞技用户持续增长,20201-6月用户规模为4.8396亿人,同比增长9.94%。从某种意义上讲,疫情既按下了暂停键,也启动了数字化进程加速键,在危机下更促使行业进一步追求技术创新和迭代,这为中国电竞游戏产业的发展和升级提供源动力。未来,电竞用户还将迎来持续增长点,在“5G+”AIVR/AR等多种新技术的融合下,电竞将产生前所未有的竞技参与感和体验感,有效打破赛事与观众之间的次元壁垒,从而吸引和培育更多的电竞人口。 

 

 

 

 

  (备注: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电竞比赛资料图片1)

 

  (备注: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电竞比赛资料图片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