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
来源:泉州市体育局 2019-12-23 16:47 阅读人数:1

为更好地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和《泉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深入实施,1221日,泉州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泉州师范学院举行。 

本次比赛由泉州市体育局主办,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各县(市、区)12个代表队300多人参加。 

长期以来,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并推动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连续6年把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推动体育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经国务院批准推行的一项重要体育制度,是增强力量、柔韧、灵敏、耐力、速度的有益活动。办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措施,是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体育的重要措施。 

本次达标赛的参赛运动员按年龄分为壮年一组、壮年二组2个组别,包含30秒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仰卧举腿、十字象限跳、坐位体前屈514个项目,不仅测验了运动员的速度、力量和耐力,还测验了运动员的身体柔韧性和灵敏度。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比拼,南安市、洛江区、惠安县获得团体前三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