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环湾赛8日正式鸣枪开赛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1-07 10:29 阅读人数:1

                          

                                                 上届比赛画面 

  备受瞩目的2019年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泉州举行。目前,本次比赛的筹备工作已完成,只待鸣枪开赛。明日,“海”线赛段将首先开赛,该赛段起点为晋江祖昌体育馆,终点为海丝艺术公园。

  据本次大赛执委会办公室主任、泉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永江介绍,为确保比赛的成功举行,执委会等相关部门连日来实地查看了各段的赛道。执委会一行沿赛道逐一对路标、路面进行深入细致检查,了解赛段详细线路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执委会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比赛的相关保障工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特别是赛道标准一定要按照组委会的要求,严格做到达标;要加快完善赛道基础设施,完善道路两旁安全警示牌。同时要做好赛道沿线的交通、安保工作,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此外,执委会和相关部门还从赛事安保、场地设置、场馆接待、医疗保障等方面入手,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确保比赛圆满成功。

  据悉,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始办于2016年,按照“世界一流、亚洲顶级、每年一届”的办赛目标,贯彻“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展示泉州海丝文化,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办赛理念,坚持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原则,全力打造自主国际性品牌体育赛事,扩大城市品牌影响力,将泉州的城市品牌、产业品牌、文化品牌、旅游品牌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向全国乃至全球讲好中国海丝故事,助力“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建设。

                         

                                                     比赛终点 

  据悉,本届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丰泽区人民政府、石狮市人民政府、晋江市人民政府、永春县人民政府、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协办,泉州市体育局、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泉州环湾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运营执行。比赛等级为UCI2.2,届时18支国内外高水平职业车队参赛,并分享12万美元赛事奖金。赛事系全球唯一以“海丝”和“环湾”为主题的专业自行车赛。

  据介绍,2019年环湾赛以“海丝、青山、古城、文旅”为主题,将实现三天三赛段网络平台直播。三天三个赛段分别围绕“海、城、山”三条主线展开,三天赛事途经丰泽区、石狮市、晋江市、永春县、泉州台商投资区5个县(市、区),总里程约326公里。赛事将通过竞赛线路的设计,绕城、环湾、跨海、越岭,彰显泉州千年古城魅力,充分展示泉州古城保护和城市发展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