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拉开全民健身序幕 涌动全民健身热潮
来源:泉州市体育局 2019-08-08 11:35 阅读人数:1

88日上午,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体育局、鲤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9年泉州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鲤城区海滨街道新门街芳草园举行。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生,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真平,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泉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家声,鲤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宏程,泉州市体育局、鲤城区有关部门以及乡镇街道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现场吸引300多名市民参加。启动仪式由泉州市体育局局长王家声主持。 

活动在五祖拳轮椅健身操中拉开序幕。启动仪式还安排了由鲤城区拍胸舞协会带来的非遗民俗表演《拍胸舞动·火鼎公婆》、街舞、独轮车表演、啦啦操表演、广场舞表演等精彩的文体表演,让现场市民享受了一场饕餮文化盛宴,感受到了运动的文化魅力。当天,市体育局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全民健身相关法规图册,进行普法宣传。 

今年是设立“全民健身日”十周年,也是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据悉,泉州市体育局依托“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积极组织各区县开展了50多项比赛,充分展现了全民健身的丰硕工作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近年来,泉州市体育局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建设举步可就的全民健身设施,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科学指导服务,基本建立覆盖全城、功能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城乡居民的健身意识也进一步增强,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显著增长,泉州市体育局也连续多次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8年底,全市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330多万人,占常住人口总数的39%。此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1.8平方米,全市各级每年举办4000多场体育比赛与活动,吸引200多万人参加,全民健身热潮持续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