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新年登高活动的通知
2018-12-19 17:07 阅读人数:1

   各县(市、区)文体新局,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2019,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年即将到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进实施《泉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福建省体育局统一部署,按照《福建省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新年登高活动的通知》(闽体〔2018576号)要求,拟于201911日在全市开展2019年泉州市新年登高活动。各县(市、区)文体新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利用新年开端,人们祝愿新年新气象、人人步步高、生活日日新、身体更强健的美好时刻,通过开展新年登高活动,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 

  二、活动原则 

  (一)以民为本 

  以人民群众登高望远,祝福新年,期盼健康的美好愿望为出发点,坚持“便民惠民”,使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参与新年登高以及文体活动等产生更多的幸福感。 

  (二)因地制宜 

  紧密结合各地实际,紧紧围绕群众身边,突出地方特色。 

  (三)注重实效 

  淡化仪式、崇尚简朴、厉行节约、务求实效,在广泛动员上下功夫。 

  (四)广泛参与 

  广泛宣传,便于参加,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群众身边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让全体人民动起来,营造登高健身迎新年的浓郁氛围。 

  三、活动主题 

  登高远望促健康,新年生活节节高 

  四、活动时间 

  各县(市、区)应在201911日组织举办新年登高健身活动,可根据本地气候情况等实际调整活动时间。 

  五、活动形式和内容 

  为办好新年登高活动,新年第一天掀起全民健身高潮,成为节日气氛浓郁的全民健身“1号活动”,广泛组织各县(市、区)范围的以新年登高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健身活动,激发老百姓积极参加户外登山等体育健身活动的热情,使体育健身逐渐成为百姓的自觉行动。 

  各县(市、区)文体新局、体育协会和社会力量广泛组织开展新年登高活动,并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新年健身活动。 

  (一)在郊外、公园、景区等适合开展登山活动的场所组织开展新年登高活动; 

  (二)在适合开展攀登的高层建筑中组织举办新年登高活动; 

  (三)结合登高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和科学健身服务,烘托节日气氛,宣传全民健身。 

  六、有关要求 

  (一)各县(市、区)文体新局要高度重视新年登高活动,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并认真组织实施。要厉行节约、务实高效,力戒形式主义、奢华浪费。 

  (二)各县(市、区)文体新局要将登高活动与文化活动相结合,发掘新年登高等优秀传统文化习俗,结合体育健身新风尚,举办新年文体活动,促进体育与文化融合发展。 

  (三)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媒体,尽早公布新年登高活动信息,畅通和方便群众报名参加活动。 

  (四)加强宣传、形成氛围。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特别是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传播模式,提前进行广泛宣传。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刻意义,把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成果展示出来,将参与健身活动促进身体健康对于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表现出来,通过新年登高活动,形成宣传全民健身的高潮。 

  (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加强对举办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根据活动规模、参与人群特点等,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预案,落实安全责任人,并对活动场地、周围环境等进行事故隐患排查,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六)请于1225日前报送本县(市、区)新年登高活动方案电子版和纸质版,并在活动结束一个月内将总结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活动数量、名称、参与人数、效果、印象图文资料等)报送泉州市体育局群体科。 

  联系人:陈东兴、陈智华 

  联系电话:22786781 

  电子邮件:qt22786781@126.com 

    

    

                                                                                                       泉州市体育局 

                                                                                                      20181218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