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晋江国际马拉松赛12月9日开跑 即日起可报名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0-16 10:46 阅读人数:1

  昨日上午,2018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比赛将定于12月9日鸣枪开跑,今年“晋马”预计参赛名额为12000个,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至10月31日。

  此次赛事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与健康跑(7.8公里)三个项目。预计参赛人数12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健康跑5000人。大赛起点设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同时也是全程的终点。半程终点为晋江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健康跑终点为晋江“城市之眼”广场。其中,全程与半程赛道途经晋江九十九溪田园风光项目。

  与前两届“晋马”相比,今年奖牌和赛服设计别具一格。今年“晋马”的参赛服采用极光红作为主色调,后有“爱拼才会赢”字样,该字样以创意剪影形式将晋江特色建筑、地方特色闽南小吃元素融入字体设计中。奖牌则萃取闽南特色元素、海丝文化、晋江城市地标等作为造型设计,以海浪为背景,将赛事名称作为中心,环绕着渔船、龙山寺、草庵公园的“万石梅峰”牌坊、祖昌体育馆、晋江大桥、追逐的跑者等元素。

  此外,还与“晋马”同期举行2018-2019年度马拉松全民购物节、晋江伴手礼及美食小吃体验展等配套活动,将“晋马”打造成一场真正的全民狂欢节。据悉,整个“晋马欢乐购”活动预计将从12月持续至次年1月,涵盖“产业跑道-晋江品牌暨年货特卖展”和“商圈跑道-晋江商圈马拉松欢乐购”两个活动。购物节将展销晋江鞋服品牌产品、本土休闲食品、晋江伴手礼等,世界各地跑者在享受这场马拉松比赛盛宴的同时,还能把闽南特色带回家。

  据介绍,目前,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已正式把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纳入共同主办赛事,并在其官方网站把大赛列入共办赛事。晋江作为体育城市,已代表中国成功获得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2019-2025年连续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