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活文旅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泉州晚报 2022-11-02 10:02 阅读人数:1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梁炳辉带队到张坂镇浮山村,调研浮石隐地文旅项目。

  在浮石隐地文旅项目现场,梁炳辉听取项目发展汇报,实地查看咖啡馆、营地等运营项目,详细了解浮石隐地发展定位、规划设计、运营思路等方面情况,同时向项目有关负责人询问当前发展需解决的问题,了解项目建设和业态规划情况,探讨下一阶段建设的思路与方法。

  台商区因海而生、向海而兴,浮山村更是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深厚的人文条件。据了解,浮石隐地文旅项目在规划建设上以浮山渔民文化为核,海洋环境为辅,打造集餐饮、咖啡、艺术、营地等服务载体为一体的沉浸式体验传播的综合型、高端文旅项目。目前该景点部分服务已初具效益,成为不少游客流连忘返的“打卡点”。

  梁炳辉对浮石隐地文旅项目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各有关主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做好用地保障工作,支持项目未来发展,确保项目建设运营合法合规、快速推进、形成效益;要主动靠前服务,着力破解要素制约,为文旅项目发展提供最优政策和服务保障,助推乡村旅游业提质增效;要充分挖掘浮山村拥有的土地资源禀赋,发挥优势做活项目,加快引入更具吸引力的新业态,以更多影响力大的文旅品牌为牵引,带动乡村经济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同时,要不断做好宣传和营销工作,提升当地特色资源的影响力,进一步带动浮山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合力推进乡村旅游业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