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1个行政村成功入选2021年度省级产业振兴示范村,获财政资金2200万元
来源:市财政局 2021-08-31 16:14 阅读人数:1

  日前,省财政厅批准我市厝斗村等11个行政村列入2021年度省级产业振兴示范村。11个村庄立足当地资源禀赋,着眼未来需要,积极探索出各具特色的产业振兴示范村样板。

  一、文化打底 旅游生金 

  台商区梅岭村、泉港区诚平村、晋江市嘉排村、洛江区厝斗村等四个乡村深度挖掘当地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以文化传承、设施完善、产业培育为抓手,通过实施惠女干渠周边景观提升、建造福船文化传习所、修缮伍堡古街古厝、创建少数民族特色畲寨等方式。闯出一条文旅产业发展的富民强村新路子,点燃农民、农村、农业新引擎。留住乡情乡愁,唤起乡村记忆,实现乡村文化产业复兴。

  二、产业兴旺 助农增收 

  南安市西上村通过龙头企业引领带动,拓展当地生猪养殖产业;洛江区义山村实施百福花卉基地提升项目,充分发挥当地花卉特色优势。安溪县萍州村、经兜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广泛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留住乡村人才,就近吸纳本村劳动力,为广大农村青壮年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三、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永春县墘溪村、惠安县前垵村、德化县春美村围绕独有的自然景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开发旅游资源。推进松溪漂流基地、高雷山休闲旅游区、特色黄花菜观光园建设,催生当地生态产业发展。留住绿水青山,造就金山银山,着力把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