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示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2019-04-29 13:53 阅读人数:1
 

根据《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推荐工作的通知》(闽扶办函〔201933号)文要求,经组织各县(市、区)推荐上报,现将拟推荐省扶贫办候选人相关情况进行公示。

公示期:2019429日——53

联系电话:22371639

 

附件: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推荐人选及推荐理由

 

 

 

泉州市扶贫办

2019429

 

 

 

 

 

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推荐

人选及推荐理由

 

贡献奖

1. 陈永春,安溪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县脱贫办主任。

推荐理由:该同志19918月参加工作,1993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县脱贫办主任。20115月专事扶贫开发工作以来,他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目标,全身心的投入到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走遍了全县每个乡镇、400多个村,累计入户2000多户,通过组织实施各类扶贫项目帮扶300个村、2万户贫困户,帮助7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1.9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同时,引导乡镇探索多种帮扶模式,率先在全市开展百企联百村帮千户”“乡镇扶贫协会全覆盖等活动,筹集社会资金超1.25亿元。建立县级帮扶工程、争取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教育基金900万元。安溪县三项机制推动稳定脱贫的做法由国务院扶贫办印发各地借鉴;农民讲师团助推精准扶贫的做法分别刊发在中宣部的《宣传工作》、省委办公厅的《八闽快讯》和省深改办的《福建改革情况》。

 

 

 

组织创新奖

1. 国务院扶贫办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蓉中)培训基地。

推荐理由: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培训基地为国务院扶贫办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自成立以来,探索出诸多成功培训模式,并于2012年创新了“1+11” 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模式,“1”是让培训学员在蓉中培训基地集中学习1个月,“11”是用11个月的时间,对学员回村创业进行全方位的跟踪、帮扶和指导。该培训基地开展的培训既有当地政府选聘的扶贫创业导师师傅带徒弟就近指导,又有基地创业导师每季度跟踪帮扶,确保参训贫困户掌握一门技能,创业致富脱贫。截至目前,该基地已举办40期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3468人,覆盖福建、甘肃、宁夏、山东、江西、重庆、贵州等9个省份。201812月,蓉中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带领群众自主脱贫案例入选中宣部《新时代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选编》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