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2018年度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预算的通知
来源:财政信息网 2018-08-31 16:11 阅读人数:1

泉州市财政局  泉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

下达2018年度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资金预算的通知

 

安溪县财政局、环保局: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环保厅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度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预算的通知》(闽财建指2017205号),为继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促进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经研究,现将2018年度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600万元下达给你们,款列“2110402-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科目,用于安溪县蓝田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请按项目用途专款专用,进行跟踪管理,确保在2019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工作。请安溪县环保局于2018520日前将项目《实施方案》一式两份(包括施工图纸)报送至市环保局生态科备审。并在项目《实施方案》获批后的每月10日前,将项目资金预算执行情况、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成效情况、分析说明纸质文件报送市环保局,电子文档发市环保局邮箱:qzhb2013@163.com

 

附件:1.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编制提纲

2.2018年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资金安排情况表

 

 

泉州市财政局          泉州市环境保护局

2018523

 


附件1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编制提纲

 

编制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至少应包括以下主要内容:

一、本市县概况。介绍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以前年度工作进展情况。

二、整治区域情况。需明确整治区域涉及的市、县范围,村庄个数、受益人口等。

三、主要整治内容及预期目标。提出拟解决的主要环境问题,拟开展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内容等。明确通过中央和地方各级农村环保资金支持后可达到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预期目标,具体表述要求定性和定量相结合。为提高整治成效,要以建制村为基本治理单元,以整乡(镇)推进为主要方式。

四、资金安排计划和项目实施进度。包括中央安排的资金和地方各级政府筹措的资金方案、落实情况和具体安排计划,以及项目实施进度等,并附项目清单,填报《2018年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资金安排情况表》(见附件2)。

五、整治成效。项目预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分析,重点就拟建成的农村环境污染防治设施情况及形成的能力(分不同治理内容量化表述),并围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成效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引导资金投向、强化资金效益、推广实用技术等方面)进行分析。

六、保障措施。包括组织保障、资金和项目监管、运行维护保障等。


附件2

2018年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资金安排情况表

填报单位:(盖章)                                                                  单位:万元

序号

村庄名称

所在地(市//乡镇)

所属流域区域

人口(人)

主要环境问题

项目类型

建设内容

预期目标

起止日期(年月)

投资需求

备注

合计

自筹

县级财政安排资金

省级财政安排资金

中央专项资金

XXXX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合计

 

 

 

 

 

 

 

 

 

 

 

 

1

XX

 

 

 

 

 

 

 

 

 

 

 

 

 

 

2

 

 

 

 

 

 

 

 

 

 

 

 

 

 

 

3

 

 

 

 

 

 

 

 

 

 

 

 

 

 

 

...

 

 

 

 

 

 

 

 

 

 

 

 

 

 

 

 

 

 

 

 

 

 

 

 

 

 

 

 

 

 

 

 

填表说明:

1.村庄名称,按建制村名称填列。

2.村庄所在地,按市、县、乡镇全称逐级填写。

3.所属流域区域,填列所属干流并标明支流名称。

4.主要环境问题,指因人为活动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包括污染范围、主要污染源、产生的危害等。

5.项目类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简称“饮水”,生活污水简称“污水”,生活垃圾简称“垃圾”,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简称“畜禽”;含两项以上整治内容的,简称“综合”。

6.建设内容,简要概述技术工艺、处理规模等。

7.预期目标,要求饮用水卫生合格率≥95%,生活污水处理率≥70%,生活垃圾定点存放清运率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0%,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9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