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 蓄力振兴丨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全市城乡建设品质提升现场会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1-07-23 16:57 阅读人数:1

  近日,我市在石狮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建设)暨全市城乡建设品质提升现场会。



  市政府朱启平副市长,市、县两级分管领导,住建、农业农村、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张志铭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石狮市代表作典型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城管局分别部署乡村建设、城市建设品质与乡村建筑风貌提升、生活垃圾等分类工作,朱启平副市长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农村建设品质提升现场推进会和全省、全市城市和农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城乡建设品质提升的内涵要义,增强系统性思路理念,对照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要求,聚焦短板问题,强化机制建设,梳理任务清单,狠抓各项工作确保落实。在乡村建设方面,要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面加强农村风貌管控、加快设施配套完善等;在城市建设领域,要突出做好城市更新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基础配套完善、垃圾综合处理、无障碍设施建设、历史文化保护等;在城乡管理方面,要在城乡规划编制完善、环境秩序规范管理、“两违”综合治理、网格管理体系构建等方面下功夫。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石狮市锦江外线、祥芝镇古浮湾、峡谷旅游路、花园城社区、风炉山公园等地,现场观摩先进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