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业局 泉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市级扶贫开发系列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农业局 2018-04-05 16:55 阅读人数:1

  泉农〔2018〕32号

有关县(市、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扶贫办)、财政局: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 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强化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泉委发〔2016〕2号)精神,按照《泉州市财政局 泉州市农业局关于印发4个市级扶贫开发项目资金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和《泉州市村集体经济创收项目补助资金管理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现将2018年度扶贫开发系列专项资金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二)村集体经济创收项目;

  (三)贫困户精准补助项目。

  二、项目补助对象

  (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补助对象为市定扶贫开发重点乡镇、重点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村。由项目申报单位填报《泉州市扶贫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文本》,并提供中标通知书、施工合同和项目施工进度等相关佐证材料。

  (二)村集体经济创收项目补助对象为2017年村级收入少于10万元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及村经营类收入(指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收入、发包及上交收入、投资收益之和,不扣除经营支出和管理费用,不包括财政转移支付、征地补偿、社会捐赠等)3万元以下的村,重点扶持村经营类收入1万元以下的村。项目申报单位填报《泉州市村集体经济创收项目补助资金申报文本》,并提供中标通知书、施工合同和项目施工进度等相关佐证材料。

  (三)贫困户精准补助项目补助对象为2016年以来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口,扶持范围为遭受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损失、子女2018年度升入高中、考上大专以上院校,因病致贫的不再列入扶持范围。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村集体经济创收项目,由县(市、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扶贫办)负责收集汇总申报材料,会同县(市、区)财政局审核、筛选扶持对象,确定项目推荐顺序,联合行文上报市农业局、市财政局。《申报文本》及相关佐证材料按推荐顺序编制目录并装订成册一式1份,报送市农业局。

  (二)申报贫困户精准补助项目,由县(市、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扶贫办)组织有关乡镇开展调查摸底,提出项目扶持贫困户计划数,会同县(市、区)财政局联合行文报送市农业局、市财政局。

  四、工作要求

  (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村集体经济创收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10日;贫困户精准补助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  15日。

  (二)项目申报单位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申报数不超过本辖区市定扶贫开发重点村总数的30%。

  (四)申报村集体经济创收项目需由县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统一出具项目申报单位2017年度村经营类收入证明材料。

  (五)申报文本格式按有关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填报。

                                                                                                            泉州市农业局 泉州市财政局

                                                                                                                     2018年4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