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泉州市预算执行情况
来源:市财政局 2018-02-26 14:51 阅读人数:1

    

  一、财政收支基本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基本情况1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06.17亿元,同比增收15.99亿元、增长17.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9亿元,同比增收10.03亿元、增长22.9%。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56亿元,同比增支5.05亿元、增长9.3% 

  政府性基金收支基本情况:1月,全市政府性基金收入26.69亿元,同比增收13.26亿元、增长98.7%。全市政府性基金支出9.34亿元,同比减支1.71亿元、下降15.4%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基本情况:1月,全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1亿元。全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1亿元 

  二、财政预算执行特点 

  (一)财政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 

  1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幅高于年度目标增幅12.2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高于年度目标增幅16.4个百分点。从完成收入进度看,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的12.8%,超序时进度4.5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的11.4%,超序时进度3.1个百分点。 

  (二)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税收协调增长 

  1月,第二产业税收在制造业、建筑业税收增幅提升带动下实现较高增长,增幅高于第三产业增幅5.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10.8个百分点,第二产业税收对全部税收增收的贡献率达63.9%。受去年同期入库股权转让所得税形成较高对比基数的影响,第三产业税收增幅较去年同期回落5.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税收对全部税收增收的贡献率为36.1%,增收贡献率下降。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发力,财政增收结构较2017年仅靠第三产业拉动相比改观明显。 

  (三)非可比因素拉动企业所得税高幅增长 

  1月企业所得税增长33.6%,对全部税收的增收贡献率达65.5%,拉动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10.3个百分点。主要增收原因:一是受企业所得税征期调整影响,201711月、12月两个月企业所得税推移到20181月申报缴纳带来的增收;二是中心市区楼盘集中推出带来的增收;三是上实集团股权转让一次性缴交企业所得税带来的增收。 

  (四)重点支出保障有力 

  1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56亿元,同比增加5.05亿元、增长9.3%。民生支出44.84亿元,同比增加2.85亿元、增长6.8%,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5.3%。教育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债务付息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分别增加2.62亿元、2.53亿元、1.1亿元、0.88亿元、0.5亿元、0.3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