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泉州市接待办决算说明
来源:泉州市接待办 2018-07-31 17:46 阅读人数:1

    

     2017年度     

泉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决算 

目   录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四、2017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八、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十、名词解释 

  附表:4-1 2017年度收支决算总表 

  4-2 2017年度收入决算表 

  4-3 2017年度支出决算表 

  4-4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4-5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4-6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表 

  4-7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表 

  4-8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4-9 2017年度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4-10 2017年度政府采购情况表 

 

  按照《泉州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泉财决[2018]1号)及《泉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泉州市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泉财预[2017]567号)的要求,现将我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本办主要职责 

     (1)根据党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结合实际研究提出我市接待工作规定和办法,经批准后负责组织实施。(2)负责接待来泉州视察的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央部委领导、福建省领导、有关厅级领导及兄弟省、地(市)领导工作。等级以上重大接待方案逐级上报市委审定后组织实施。(3)配合外事、侨务、旅游部门做好海外重要宾客的接待工作。(4)配合老干部局做好上级有关老领导莅泉的接待工作。(5)负责管理接待经费,严格执行开支标准和使用范围,并接受财政、审计部门的监督。(6)负责接待系统间的联络与协调,做好接待服务的衔接工作,发挥接待系统的服务保障作用。(7)协助市直各部门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并进行业务指导。(8)协调、办理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接待任务。 

  二、本办基本情况 

  根据工作需要和职责任务分工,泉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内设行政科、接待科、联络科三个机构。  

  20124月经省委组织部批准为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管理单位。 

  核定泉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事业编制10名(事业参公),为正处级单位。其编制结构为:行政管理人员3名,专业技术人员4名、工勤人员3名;经费由市财政局核拨。另配备市接待办行政编制3名:主任1名、副主任2名。该核增行政编制寄放于市委办,用于配备接待办主任、副主任。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市接待办 

财政拨款 

10 

7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今年来,市接待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圆满完成了接待工作任务,有力地保障了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等大型活动的顺利举办,因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中表现优秀,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先进单位,为服务“五个泉州”建设贡献力量。                                           

  (一)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我办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办人员拿出过硬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1.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完成接待工作。 

  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要求,坚持“先审批、后接待”的原则,建立健全严格的公务接待审批制度和逐级报告制度,杜绝没有接待公函和审批单的公务接待,凡经审批的公务接待,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和陪餐人员,与公务接待无关的人员一律不参与陪餐,接待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年共完成825批次、22500人次的接待任务,接待批次比去年下降3%,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主要包括:中央领导同志来泉视察、考察活动(等级接待任务)12批次,如中央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贤,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央政法委原副书记王乐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顾秀莲、严隽琪、艾力更·依明巴海、陈竺、张平、王汉斌、彭佩云,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王钦敏、王家瑞等;省部级领导62批次,厅局级领导176批次,港澳台侨和外事活动49批次,新闻媒体31批次,来泉投资考察的国内外重要客商及商会等126批次,厦门、南平等党政代表团4批次。 

  在每一次接待中,我办都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对接,充分了解、研究嘉宾的饮食习惯、住宿习惯、宗教习俗,为来宾提供热情、精细、周到的服务。对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国家海洋第四督察组、省审计组、“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等重要接待,我办派1名分管领导和1名工作人员全程保障,做到专人负责,确保各项工作衔接到位。在等级接待、党政代表团接待中,我们积极与有关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协调,合理安排考察点、行车路线、住宿餐饮,保障考察活动顺利进行。同时,在接待中注重以泉州丰厚的文化底蕴为依托,不断提升接待文化品味和文化内涵。在饮食宴会安排方面,坚持把地方风味与传统文化特色相结合,形成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饮食风格;在参观活动安排方面,尽可能多介绍泉州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情况,通过特色服务、文化熏陶,努力使接待工作成为宣传泉州、推介泉州的窗口平台。  

  2.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做好大型活动后勤保障工作。 

  在今年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等大型活动中,我办作为牵头单位,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上传下达、分工协作的职能,全办人员兢兢业业、加班加点,与全市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出色完成海内外嘉宾和各级领导的食宿、用车、参观考察、医疗卫生保障、水电气综合保障等工作,获得了与会来宾的一致好评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我办除了获得先进集体外,另有3名同志获得了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先进个人。 

   一是出色完成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的后勤保障工作,共接待来泉嘉宾及领导400多人,主要包括金砖国家及治国理政研究专家代表、国家高端智库代表、讲好中国故事文化交流使者代表、中宣部等国家部委领导及随员,省领导、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及随员,有关中资企业代表,福建、泉州正式参会代表。一是做好嘉宾的接待工作,从我市23个部门抽调100多位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在活动期间全程一对一接待服务嘉宾,对重要的省部级领导制定接待方案并安排市领导一对一陪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嘉宾准确参加合影、开幕式、平行会议、欢迎晚宴、签约仪式、闭幕式午餐会及观看非遗文化演出等,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二是做好研讨会车辆管理调度、接送机(站)等工作,征集使用车辆264辆,提供接送机(站)服务400多人次,实现车辆调度零失误、接送机(站)零差错和车辆保障零事故目标,圆满完成会议车辆保障任务。三是做好宴会安排工作,积极与中宣部对接,组织好泉州迎宾馆晚欢迎晚宴及闭幕式午餐会,宴会场参加领导、嘉宾安排井然有序,对个性化饮食嘉宾特别安排,确保满足每一位嘉宾的需求。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现了研讨会食品安全万无一失的预先目标。二是圆满完成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接待与综合保障工作,共接待来泉嘉宾、领导及媒体记者共300多人,主要包括文化部、省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领导,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发展论坛嘉宾、文都代表、海外侨亲、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其他活动项目的重要嘉宾等。活动期间,共征集160辆保障用车,200余名驾驶人员,为嘉宾提供车辆保障600趟(次),2000余人次,切实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实现车辆调度零失误、接送机(站)零差错和车辆保障零事故目标。同时,协调20多个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分工,相互配合协作,按照执委会的要求,完成了重点场所、重点活动的水电气、通信、外事翻译、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按照筹备办要求,做好迎宾馆、泉州酒店的氛围布置工作。 

   3.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1)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今年来,我办主动适应新形势党建工作需要,新增2名工作人员配合支部委员开展好支部党建工作,党建队伍逐渐壮大,党建工作不断规范,党建水平得到一定提升。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规定开好支委会、党员大会、讲好党课,每月月初召开支委会研究布置学习计划及有关党建工作,每季度召开党员大会,吴达平主任、庄玉龙副主任今年为全体党员上了3次党课。同时,建立定期学习制度,每周召集党员集中学习,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收看十九大会议实况直播、集体学习、参加专题研讨、巡讲报告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为每位党员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学习资料,原原本本学好十九大报告原文,每位党员结合实际,撰写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制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为每位党员发放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全体党员参加了市委办系统组织的郑书记讲授的题为“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和陈副书记、翁秘书长的专题党课。结合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开展三个专题研讨,让全办党员学进去、议起来,真正提高认识。四是深化“1263”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建设,认真学习《关于深化“1263”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建设的意见》,更新《示意图》并上墙。注重党建工作机制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开展。严格规范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我办黄春英同志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游志鹏同志获得“优秀党员”荣誉称号,为做好党建工作比学赶超注入动力。五是推广实施党支部“5433”工作法,制定“5433”工作法实施示意图并上墙,严格党费收缴工作,今年6月按时足额补缴党费共计10476元。注重发展党员工作,经过一年的培养考察,陈一城、曾莹2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厦门参观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主场馆,身临其境体验金砖,学习金砖后勤保障工作。六是深入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市直各单位组织的征文、特色竞赛等活动,开展党员“三诺”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担当意识,主动把实现个人理想、家庭梦想融入“五个”泉州建设中,争创一流业绩。在市直机关工会委员会举办开展的“建功‘五个泉州’,献礼十九大”调研征文活动中,我办许志勇同志撰写的《发挥工作桥梁纽带职能,助力“五个泉州”跨越发展》一文获得二等奖。 

  (2)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初研究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方案,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是抓加强教育。把党纪党规、廉政法则以及从政道德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内容,熟记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点,及时组织观看《巡视利剑》等专题记录片,组织新提拔干部参加廉政测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防微杜渐,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今年来没有发生违法“八项规定”的现象。二是抓制度建设。制定接待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分别理清领导班子责任、主要负责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责任和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责任,让相关责任人熟知并时刻践行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按时填报《个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明确并细化风险点、风险等级和防控措施,让领导干部对岗位风险防控有更深一层的认识,提升了领导干部岗位风险防控能力。三是抓“一把手”方面,开展廉政谈话,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谈、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谈,科室负责人和科员谈,做到全覆盖。领导班子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年初与市委办系统党委签订2017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4.抓好机关队伍建设,增强集体战斗力、凝聚力。  

  一是加强班子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通过办务会集体讨论协商重要接待、人事工作等事项,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提高科学决策水平。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之间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上的问题互相交换意见,谈心通气,互相帮助,互相监督、总结经验,增强团结,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科室职责并上墙,规范工作流程,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组织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参加全市干部网络培训。今年,我办黄雪玲、黄春英分别参加了市委党校处级、科级干部进修班,并取得优异成绩。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今年来提拔了3个科级干部。三是开展处级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20171月,我办三位处级干部到结对帮扶南安康美镇福铁村6户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并给每户送去慰问金1000元,共计6000元整。四是做好机关工会工作。今年来,通过开展春游、秋游,组织会员参加“创森杯”市直机关运动会、在国家法定节日慰问会员等活动,不断增强机关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五是配合市委办着力抓好绩效评估优秀单位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创建市级平安单位,建立健全绩效管理制度,全面加强我办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力争以一流的业绩创建绩效评估优秀单位、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等。六是选派优秀干部参加2017年驻村任职工作,陈一城同志到南安市眉山乡三凌村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开展市直部门挂钩帮扶市级扶贫开发重点帮扶村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编办、人社局的要求,支持做好2017年度接收安置营级及以下军转干部工作,接收军转干部1人。 

  (主要做法和存在问题 

  以上成效的取得,是上级高度重视、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接待办干部职工辛勤努力及各有关部门相互配合的结果。回顾走过的一年,我办在圆满完成接待工作,特别是历次大型活动主要得益于以下几点: 

  1.注重制度落实,规范接待行为。严格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和省委《福建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精神抓好接待工作。今年4月在市纪委举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政策宣讲暨工作培训会上,作为培训单位,我办庄玉龙副主任对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若干问题进行培训,进一步规范全市公务接待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部门对于我办的严格把关,也从原来的不理解逐步转变为自觉主动控制陪餐人数、工作人员人数,确保不超标准超范围接待。 

  2.做好牵头单位,发挥指挥协调作用。牵头召开治国理政研讨会、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后勤部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所有部门把工作做好、做细、做足,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制定后勤组、接待与综合保障组《工作方案》,并多次研究、讨论明确组织机构、责任分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全面落实食宿安排、车辆调度、参观考察、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任务,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3.细化实施细案,落实职责分工。积极与筹备办及有关部室对接,制定《国内嘉宾接待组织实施细案》、《泉州迎宾馆欢迎晚宴组织实施细案》、《非遗文化演出组织实施细案》、《国外嘉宾考察调研组织实施细案》,梳理报到、合影、开幕式、平行会议、观看非遗文化演出等流程,理清各部室职责分工及工作流程,每个工作环节都责任到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4.强化培训演练,开展实地现场演练。在金砖研讨会和海艺节期间,按计划、分批次开展培训和模拟演练,不断健全完善车辆、考察调研、观看演出保障方案。在活动前召开一对一接待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工作培训会,对大会接待流程、注意事项一一解说,确保每个接待人员都明确自己的工作内容。会后,组织所有参会人员到泉州迎宾馆迎宾楼、开元楼熟悉住宿、日常用餐、宴会、签约仪式、开幕式、平行会议等场地,组织到梨园古典剧院、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熟悉位置,有利于准确引导嘉宾参会。 

  5.注重接待细节,优化服务质量。在接待中注意接待细节,尽可能提前熟悉掌握客人饮食、起居等生活习惯,对特殊饮食要求的嘉宾,安排素食、清真餐满足不同饮食要求,在大型活动中,根据嘉宾宗教习俗对房间进行布置,如在伊斯兰教客人在房间朝西面贴上向西的标志,并在地板上放上礼拜毯,优化服务质量。在接待过程中,注意与来宾沟通,及时帮助客人解决来泉后在饮食起居、交通出行、工作衔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今年来,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接待工作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和问题:一是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在我市的举办的大型活动,出席嘉宾层次高、参与国家多,活动内容丰富,影响范围广泛,这对我市接待工作,特别是接待人员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二是理论学习不够系统、不够深入,有时会因接待任务而冲淡学习,仍需进一步加强;三是对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的关心程度要进一步加强。 

  (2018年的主要工作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时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的一年,我办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市委市政府接待保障工作上来,为“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1.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 

  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和泉州市委的要求,对大会提出的新的重大论断、新的重大部署、新的重大成果,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全办人员的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同时,把认真学习修改后的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引导全办人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落实党委的各项决策。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1263”机关党建工作机制,推广党支部“5433”工作法,擦亮“机关党旗红,五个在泉州在行动”品牌,开展“承诺、践诺、评诺”等活动,激发全体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经常性的政治学习和党性教育,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方案,抓好责任分解,明确主体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2.进一步规范接待工作 

  2017年,中央、省委相继出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福建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也出台了《<福建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省直机关实施细则》,这新规定对公务接待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我办将严格按照各级有关接待规定,规范做好各项接待工作,对省审计组提出的问题整改到位。一是严格控制接待范围。按照“先审批、后接待”的程序,安排公务接待活动前,填写国内公务接待审批单,连同派出单位公函,报主要领导审批,杜绝无公函接待。二是严格控制陪餐人员。严格控制陪餐人数,接待对象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人,接待对象超过10人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接待对象的三分之一。严格控制工作人员人数,无关人员不予安排。除安排1次工作餐外,按规定提醒接待对象缴纳伙食费。三是严格按规定安排住宿。部级领导安排套间、厅级领导安排单间,处级及以下人员安排标间,住宿费用一般由接待对象支付,本地陪同和工作人员一般不安排住宿。不组织旅游和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参观。面对工作中不断遇到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我办将认真对待、仔细研究,寻求新思路,开创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接待中充分展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历史文化,督促酒店挖掘更多的最具泉州特色的地方小吃,在公务接待中做到既符合有关规定又提升接待效果的“双赢”,提高接待工作的效率和满意度。 

  3.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建立健全组织生活、廉政谈话、述责述廉、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党内监督制度。二是选好用好管好干部,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等制度,加强对接待办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三是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1+X”专项督查,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会议培训、差旅和办公用房等方面的规定,规范津贴补贴发放。指定专门人员配合市委办抓好绩效考评、精神文明单位、综治平安单位创建等工作。四是积极发挥工会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参加运动会等活动,积极开展登山、跑步等活动。五是做好干部挂职锻炼工作。高度重视我办陈一城同志到眉山乡三凌村的驻村蹲点工作,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帮扶工作计划,细化帮扶措施,落实帮扶项目和帮扶资金,增加农民收入。同时,经常关心走访慰问挂职干部,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四、2017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接待办年初结转和结余7万元,本年收入133.65万元,本年支出137.61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04万元。 

  (一)2017年收入133.65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12.46万元,增长10.28%,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33.65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0.00万元。 

  2.事业收入0.00万元。 

  3.经营收入0.00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6.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2017年支出137.61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19.56万元,增加16.57%,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137.6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21.65万元,公用支出15.96万元。 

  2.项目支出0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4.经营支出0.0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6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9.56万元,增长16.57%,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事业运行(项级科目) 122.48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9.37万元,增长0.08%。主要原因是:12017年人员增加,开销变大。 

  (二)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级科目)0万元。 

  (三)事业单位医疗(项级科目)5.71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0.77万元,增长0.16%。主要原因是2017年单位人员增加。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障缴费基数增加。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级科目)9.42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9.4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缴纳养老保障及职业年金个人部分调整项级科目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7.6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1.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5.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65万元,同比减少69.72%。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1.6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与2016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减少69.72%,主要是:公车改革。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9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47.93%,主要是:厉行八项规定。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没有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本部门2017年没有需要进行绩效信息公开的项目。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 

      1.收支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0.政府采购情况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