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泉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决算说明
来源:泉州市计划生育协会 2017-07-25 17:18 阅读人数:1

  按照《泉州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6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泉财决〔20171 号)及《泉州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泉财预〔2016425号)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方针、政策、规划,拟订和实施计划生育协会工作意见。 

  (二)组织协会会员发挥带头、宣传、服务、监督和交流的作用,指导基层计划生育协会开展计划生育“生育关怀行动”,参与计划生育“三结合”等活动,为育龄群众提供生产、生活、生育、生殖保健服务和优生、优育、优教服务,争取社会力量支持,促进人口福利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帮助群众解决实行计划生育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三)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律和科学知识的宣传,弘扬先进的生育文化和人口文化,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四)组织和教育会员依法参与基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反映群众的意愿与要求,开展维权活动。 

  (五)按照《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福建省计划生育章程》和《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开展资金募集和项目救助活动。 

  (六)负责指导全市各级计划生育协会的组织建设和业务工作,支持他们根据当地实际开展活动。 

  (七)负责规划和指导全市计划生育协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包括3个机关行政科室,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泉州市计划生育协会 

全额拨款 

11 

12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6年主要围绕计生协会基层组织建设、计生政策宣传与倡导、持续推进生育关怀行动、加大特殊家庭帮扶举措等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组织建设有新加强 

  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支持计生协会工作。二是“四联创”活动深入扎实开展。三是流动人口计生协会作用有效发挥。四是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逐步有序推进。 

  (二)宣传倡导有新成效。 

  一是坚持主题宣传。二是抓好典型宣传。三是依托载体宣传。 

  (三)生育关怀有新进展 

  一是“安居工程”项目。二是资助贫困计生女孩上大学项目。三是计生小额贴息帮扶项目。四是幸福工程项目五是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六是计生家庭就业创业项目。七是关爱女性健康项目。八是紧急救助项目。九是真情关怀项目。十是青春健康教育项目。十一是法律援助项目。十二是婴幼儿早教项目。 

  (四)特殊帮扶有新举措。 

  一是经济扶助帮解困。二是养老关怀有保障。三是生活帮扶全方位。四是精神慰藉解心结。 

  四、2016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6年年初结转和结余234.55万元,本年收入674.87万元,本年支出549.6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59.78万元。 

  (一)2016年本年收入674.87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142.46万元,增长26.76%,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674.38万元。 

  2.其他收入0.49万元。 

  (二)2016年本年支出549.63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63.92万元,增长13.16%,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41.3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99.77万元,公用支出41.6万元。 

  2.项目支出308.2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8.13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99万元,增长23.07%,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269.08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26.56万元,增长10.95 %。主要原因是20167月起增加工资。 

  (二)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0.61 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2.05万元,增长23.92%。主要原因是20167月起增加工资。 

  (三)计划生育机构与服务支出248.44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70.39万元,增长39.54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建设“六好”示范村(居)补助项目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 0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七、“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9万元,同比下降48.79 %。具体情况如下: 

  (一)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5年相比,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下降100 %,主要是:2016年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二)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7.4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与2015年相比,公务用车运行费下降40.08%,主要是原因是汽车保有量减少1辆。 

  (三)公务接待费1.08万元。主要用于国家、省级计生协会领导来泉调研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5批次、接待总人数62人。与2015年相比, 公务接待费支出下降56.31%,主要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7.72万元,较2015减少21.16万元,减少24.66% 

    

  附件: 1.收支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0.政府采购情况表 

    

    

                                                                                                泉州市计划生育协会 

                                                                                                   20177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