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科学园部分道路命名方案的批复
来源:晋江市政府 2019-04-15 00:00 阅读人数:1

晋政文〔 201 9 〕 62 号

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福建省集成电路

产业园科学园部分道路命名方案的批复

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 :

  你 单位 《关于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科学园道路命名的请示》 ( 集成筹备组〔 2019 〕 3 号 ) 收悉。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和福建省《地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研究,同意你园区 建设筹备工作组 关于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科学园部分道路命名的方案,现批复如下:

  一、丰华路: 北自福兴路起,穿过振兴路、建兴路,南至樟湖路。道路全长 1750 米,宽 21 米。

  地名含义:取旧原路齐丰路的 “ 丰 ” 字,且该园区南北方向有联华大道,将该区域南北方向的主要道路名称后缀统一为 “ 华 ” 字,寓意丰收、成果、收获、华实。

  二、冠华路: 北自福兴路起,穿过振兴路、建兴路,南至樟湖路。道路全长 1826 米,宽 24 米。

  地名含义:该园区南北方向有联华大道(主要道路),将该区域南北方向的主要道路名称后缀统一为 “ 华 ” 字,寓意冠军、华实。

  三、盛华路: 北自福兴路起,穿过振兴路、建兴路,南至樟湖路。道路全长 1690 米,宽 30 米。

  地名含义:该园区南北方向有联华大道(主要道路),将该区域南北方向的主要道路名称后缀统一为 “ 华 ” 字,寓意兴盛、旺盛、繁华。

  四、后曾路: 西自联华大道起,途经后曾社区,东至盛华路。道路全长 554 米,宽 16 米。

  地名含义:该道路为后曾社区的主要道路,为保留乡愁、便于记忆以社区名称为名。

  五、振兴路: 西自丰华路起,穿过冠华路、联华大道,东至盛华路。道路全长 1436 米,宽 40 米。

  地名含义:该园区东西方向有福兴路,将该区域东西方向的主要道路名称后缀统一为 “ 兴 ” 字,寓意着周边片区的振兴、发展、兴起、兴旺。

  六、建兴路: 西自丰华路起,穿过冠华路、联华大道,东至盛华路。道路全长 1283 米,宽 30 米。

  地名含义:该园区东西方向有福兴路,将该区域东西方向的主要道路名称后缀统一为 “ 兴 ” 字,寓意周边片区建设兴起、兴旺。

  特此批复。

  附件: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科学园部分道路示意图

  晋江市人民政府

  201 9 年 4 月 15 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