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鲤城区实施民生“XIN”行动拓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鲤城区政府 2019-04-04 00:00 阅读人数:1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泉鲤政办〔 2019 〕 42 号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鲤城区实施民生“ XIN”行动拓展专项行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推动我区实施民生“ XIN ”行动拓展专项行动落到实处,经区政府同意,现将《鲤城区实施民生“ XIN ”行动拓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执行。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 年4 月4 日

  (此件主动公开)

鲤城区实施民生“ XIN ”行动拓展

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 2 月 20 日 全市“项目攻坚 2018 ”表彰暨“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和 3 月 5 日 全区 “ 项目攻坚 2018” 表彰暨“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根据《中共鲤城区委办公室 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 鲤城区“强基促稳”三年行动方案 > 的通知》(泉鲤委办〔 2019 〕 25 号)文件要求,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一)三年行动目标

  按照泉州“ XIN ”行动既定计划,在完成老城区背街小巷破损修补、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证等任务的基础上,用三年时间,通过实施民生“ XIN ”行动拓展专项行动,建立滚动推进、覆盖全区的解决民生关切问题长效机制,逐年逐步、更大范围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历史积累、需要机制创新的“老大难”问题,到 2020 年,基本遏制相关领域矛盾问题高发态势。

  (二) 2019 年度计划

  各街道、各职能部门要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涉法涉诉、城乡建设、国土资源、劳资纠纷、环境安全、城市管理、涉军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民众长期呼吁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进行摸排,根据各自实际情况确定本单位、本部门 2019 年度实施民生“ XIN ”行动拓展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集中力量予以破解攻克。区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要认真总结泉州“ XIN ”行动实施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对群众反映较强烈的项目要策划继续延伸拓展,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治提升。

  二、工作原则

  各街道、各职能部门要各自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区级统筹、属地为主、部门各司其职”原则,合力推动民生“ XIN ”行动拓展专项行动顺利实施、取得实效。区政府办是专项行动的牵头协调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和检查考评,督促各街道、各职能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并适时组织交流经验,营造浓厚氛围。各街道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抓住事关属地大局的“老大难”、“量多面广”问题,下决心根本性破解,积极探索创新,打造一些亮点品牌。各职能部门既要主动对接市级主管部门、区委改革办关于开展拓展专项行动的工作安排,结合部门职责生成拓展项目计划,也要加强对各街道开展拓展专项行动的技术指导,靠前提供服务,主动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三、时间安排

  (一)制定实施方案( 2019年 4月 10日前)

  各街道、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项调研,按照“一年治标、解决面上问题,两年治根、破解深层问题,三年治本、固化形成长效”的要求,对群众反映较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大排查,摸清现状,有针对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二)谋划 2019年项目( 2019年 4月 30日前)

  各街道、各职能部门要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根据各自实际情况,精心筛选项目,策划生成 2019 年项目。区住建局、城管局等区直部门要按照泉州“ XIN ”行动确定的年度目标,完成好各项任务。

  (三)全面实施( 2021年底前)

  各街道、各职能部门按照行动计划全面开展民生“ XIN ”行动拓展专项行动。

  四、保障措施

  各街道、各职能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每周梳理本单位、本部门实施 民生“ XIN ”行动拓展专项行动的工作进展 ,按要求报送区政府办汇总。区效能办、区政府督查室要定期不定期对各街道、各职能部门开展拓展专项行动的情况进行督查、通报,推动任务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