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鲤城区医疗保障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来源:鲤城区政府 2018-05-29 00:00 阅读人数:1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泉鲤政办〔 2018 〕 62 号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

  鲤城区医疗保障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区医疗保障管理工作,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经区政府同意,决定建立鲤城区医疗保障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席会议主要职责

  (一)传达贯彻上级医疗保障政策,负责全区医疗保障管理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二)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指导、检查和督促全区医疗保障管理工作;

  (三)研究分析当前医疗保障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

  (四)了解掌握各部门工作情况,通报工作进度,总结交流经验;

  (五)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组成人员

  总召集人: 张刺治 区政府副区长

  召 集 人: 杨丽荣 区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书记

  许美美 市医管中心鲤城管理部负责人

  成 员: 李浩哲 区发改局副局长、医改办主任

  李 峥 区民政局副局长

  唐清祥 区财政局副局长

  吴明华 区人社局副局长

  黄国川 区卫计局副局长

  黄剑峰 区地税局副局长

  唐开洪 鲤城食药监分局副局长

  张玉燕 区残联副理事长

  吴燕孺 江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杨锦南 浮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王银水 金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林成毅 常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陈辉煌 开元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范炜琳 鲤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李贤兴 海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杜成环 临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医管中心鲤城管理部,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负责办理总召集人、召集人交办的其他工作。办公室主任由许美美同志兼任。

  三、工作规则

  (一)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会议,议题和时间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提报总召集人批准。成员单位可以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召开全体会议的建议。

  (二)联席会议由总召集人或委托召集人主持。研究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部门和专家参加会议。

  (三)因故不能到会的联席会议成员,应于会前向召集人请假并指定其他负责人参会。

  (四)联席会议以纪要的形式明确议定事项,经与会单位会签后,由总召集人审核后签发。

  四、工作要求

  (一)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议题的收集与整理;会议通知和会议纪要的起草;督促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对医疗保障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督查督办;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等。

  (二)各成员单位要深入研究医疗保障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定工作措施,及时向联席会议提出需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相互支持、密切配合,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

  (三)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增补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成员与联络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 年 5 月 29 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