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8月份各街道环境卫生保洁管理督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鲤城区政府 2017-09-14 00:00 阅读人数:1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泉鲤政办〔 2017 〕 139 号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2017年

8 月份各街道环境卫生保洁管理

督查情况的通报

各街道办事处,区交通市政局,区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江滨堤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根据《鲤城区环境卫生保洁经费管理暂行规定》(泉鲤政规〔 2014 〕 6 号)和《鲤城区晋江河道(鲤城段)市容和环境卫生考评与奖惩方案》(泉鲤政办〔 2016 〕 10 号)文件要求,区交通市政局于 8 月 31 日 对辖区内环境卫生和海岸带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并结合区环卫所、卫生考评中心 8 月份对全区市容 环境卫生的督导、抽查情况进行综合评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8 月份各街道环境卫生保洁管理督查情况

  (一)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

  1 .市容环境卫生方面 。本次明查暗访共发现市容环境卫生涉及主次干道和内沟河问题 91 处,整体环境卫生状况良好。主次干道 24 处。 老城区四个街道主次干道基本保洁到位,存在少量零星垃圾。浮桥街道繁荣路垃圾清理不到位,江南街道火炬街杂物堆积,常泰街道江南大街 786 号旁存在一处大面积卫生死角,金龙街道浮桥街沿途有零星垃圾。社区和背街小巷 47 处。 本月抽评中,新门、清华、东北、金柄基本保洁到位,伍堡社区存在多处绿化枯枝堆积。田中、华塑社区垃圾箱周边生活垃圾堆积,清运不及时,火炬社区失分最为严重,杂物堆积问题突出,整体感观很差。内沟河垃圾漂浮 18 处。 内沟河基本能够保洁到位,但常泰街道保洁段南高渠 楼下北路 69 号至江南大街桥下一段空地有多处存在生活垃圾、杂物和建筑垃圾堆积问题。社区自管公厕 2 处。 华塑 社区自管公厕保洁不到位。

  2 .海岸带环境卫生方面。 本月市级考评中,堤防物业公司、江南、浮桥街道均取得较好成绩。我区自查中,发现海滨街道保洁的龙眼公园堆积着大面积垃圾,整体感观很差;浮桥街道泉州冬泳协会王爷埔分会屋旁空地周边堆积生活垃圾、杂物和建筑垃圾。

  (二) 8 月份各街道考评结果

  1 .市容环境卫生检查督查情况

  根据考评评分标准,结合区环卫所 8 月份全区市容环境卫生的督导、检查情况进行综合评分,老城区临江、海滨街道分居第一、第二名,江南新区金龙、浮桥街道分居第一、第二名(详见附件 1 )。同时,根据环境卫生考评情况,对各街道及相关社区 8 月份的保洁经费进行惩扣和奖励(详见附件 2 、附件 3 )。

  2 .海岸带环境卫生检查督查情况

  根据考评评分标准,结合市考评中心抽检成绩和区卫生考评中心 8 月份全区海岸带环境卫生的督导、检查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江南街道、江滨堤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浮桥街道分居第一、第二、第三名(详见附件 4 )。

  二、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落实环卫工人福利待遇。 根据 8 月 22日省工会抽查我区环卫工人福利待遇落实情况的反馈 ,各街道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及时掌握辖区内环卫工人福利待遇情况,特别是市场化保洁公司落实情况;交通市政局要 督促街道、社区、保洁公司按相关文件要求,及时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积极动员环卫工人参保,加大办理五险一金的力度;规范加班补贴费用的发放标准, 以此稳定环卫作业队伍, 促进环卫事业发展。

  (二)加强道路清洗保洁管理 。 区环卫所、各街道要督促保洁公司加强作业规范,制定清洗计划表,配足配齐清洗队伍,严格按照道路清洗频率进行清洗,尤其对申遗周边的区域要重点清洗,确保路面见本色、无浮土、无杂物;同时,保洁公司要建立自我巡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区环卫所、街道加强监管力度,确保清洗到位。

  (三)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各级各部门要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面融入日常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并利用各种活动全面深入推进,强化工作合力,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市民在日常环境卫生保洁中的参与度,使卫生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卫生城市共建共享成为一种常态。

  附件: 1 .鲤城区 8 月份各街道办事处环境卫生保洁检查督查情况

  2 .鲤城区 8 月份各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奖励经费情况一览表

  3 .鲤城区 8 月份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及内沟河减拨经费情况一览表

  4 .鲤城区 8 月份各海漂垃圾治理点环境卫生保洁检查督查情况

  5 .鲤城区 8 月份市容环境卫生巡查图片

  6 .鲤城区 8 月份海漂垃圾巡查图片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 年9 月14 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